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钢权证今上演末日轮最后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人士认为,正股价格将成主要操作参考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今天是宝钢权证(580000.SH)8月30日行权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作为股权分置改革后首个即将到期行权的权证,以何种方式结束这“末日轮”的最后绝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国泰君安新产品开发部研究员黄文卿表示,由于交易时间所剩无几,宝钢权证的时间价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正股G宝钢(600019.SH)的盘中价格将成为今天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势的主要操作参考。

  对此,海通

证券衍生品研究员杨海成持相同观点。他指出,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宝钢权证的理论价值在4~5分钱,如果今天宝钢正股价格还在4.15~4.20元间波动的话,宝钢权证将会继续向理论价值靠拢;而下午正股价格如依然没有冲破4.20元的行权价,则宝钢权证越接近尾盘快速下跌的可能性越大,甚至不排除跌破理论价值。

  昨天,宝钢权证冲高回落,以0.218元收盘,创出上市来新低。而G宝钢虽有上调第四季度钢价的利好影响,但股价依然没有冲破4.20元的行权价格,最终以4.16元收盘。

  由于交易时间只剩下一个交易日,且G宝钢股价依然低于行权价,今天宝钢权证将继续下跌似乎已成必然。不过,有投资者却提出一个大胆的假设,被套资金会否反其道而行,在今天推动权证价格大涨而做最后一搏呢?

  “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黄文卿指出,“任何市场行为都有利益驱动在里面,假设用资金推动使得宝钢权证大涨2毛钱,则8月30日行权日G宝钢收盘价格在4.40元以上,新介入的资金才算打了一个平手,否则新介入的资金就会白白损失,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买正股G宝钢划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即使原来被套,今天相应资金还是会以‘逃命’为主要目标,因为谁都不想接最后一棒。”

  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依然“沉睡”的宝钢权证账户会否“苏醒”成为另外一个关注话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截至7月13日,G宝钢股改派发权证中仍有超过4.9万个宝钢权证账户尚未有过任何交易行为,合计共持有890万份宝钢认购权证,其中持有权证份额在1000份以上的账户就有885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