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钢权证卖出要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在价值为零;周四停止交易;8月30日行权一天,过期失效

  本周四,首只配合股改推出的权证—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将要离开证券市场这个舞台,尽管在谢幕前,它还可能在炒家的操纵下上演一两场“最后的疯狂”,但以目前宝钢正股的走势看,宝钢权证并无价值。随着最后一个交易日8月23日的日益临近,宝钢权证的最后持有者将痛失一笔。

  宝钢权证在上周一、周二连续两天出现20%以上的涨幅,并伴随着高达四倍以上的换手率,以至于上交所不得不将一恶意炒作账户进行限制交易。上周四,在交易所监管铁律的威慑下,宝钢权证开始证振荡下行,跌幅超过32%,换手率达549.95%。分析人士认为,操纵该权证的主力已经开始逃跑———他们利用T+0的交易制度低吸高抛,以最大限度地将手中的筹码卖出。

  主力逃跑是因为宝钢权证的确在理论上一文不值。截至8月17日收盘,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正股股价是4.12元,而宝钢权证的行权价是4.20元,这样,到期时因为宝钢权证行权价高于正股价,所以行权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不是通过股改获得这些权证的,那么,其成本反而大过从二级市场上直接买G宝钢。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G宝钢只要上涨10%以上,宝钢权证就有一定的套利价值,但目前钢铁股整体处于弱市,大盘短期大幅上扬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G宝钢上涨10%以上的概率非常微小,普通投资者还是不要去博这个概率为好。

  由于宝钢权证的行权日只有8月30日一天,届时不行权,宝钢权证将不再具备任何价值。因此,分析人士建议,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尽量在停牌前卖出,而且越早卖出越好。(吴谭)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