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博弈末日轮机构疯狂 宝钢权证首现超比例持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博弈末日轮机构疯狂宝钢权证首现超比例持有人

  证券时报记者  万 鹏

  本报讯  在超额利润的驱动下,总有人火中取栗,这一点在本周权证市场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在临近到期时,有机构大举买入宝钢认购权证,并跻身超比例持有人行列。在短短两个交易日中,其可能获取了不菲的账面收益。

  昨日,上证所最新公开信息显示,截至8月14日,大庆市通博油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宝钢认购权证已超过其可流通量的5%。据此计算,大庆市通博公司当日持有宝钢认购权证应在1938.5万份以上,以当日收盘价计算的市值超过839万元;而由于昨日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大涨26.10%,一日之内,该公司获取的利润有望超过200万元。

  实际上,大庆市通博油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非

资本市场的新面孔,今年一季度末,该公司因持有30.68万股广州国光(资讯 行情 论坛),位列广州国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后,广州国光股价便从5.86元大幅飙升至9元之上。从该公司介入宝钢认购权证的时间来看,其高度敏感的嗅觉及快速的反应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首只到期的权证品种,宝钢认购权证无疑是本周权证市场最大的看点。近期,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与行权价格的贴近,使得宝钢认购权证成为游资博弈的焦点。昨日,G宝钢上涨2.21%,报收4.17元,仅低于其权证4.2元的行权价3分。

  在最近两个交易日中,宝钢认购权证已大涨53.37%,换手率均超过400%,投机性炒作十分明显。对于昨日以0.546元的收盘价买入宝钢认购权证的投资者来说,宝钢正股需要上涨13.81%,达到4.75元方可保本。

  为此,国信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葛新元表示,尽管宝钢正股与其行权价十分接近,正股出现的小幅波动都会对权证价格构成重大影响。但随着行权日的临近,除非市场对宝钢正股短期内的走势有信心,否则,每一次反弹之后必将伴随更加猛烈的下跌,因此,在市场出现短线强势的时候,投资者更应该以内在价值为衡量标准,远离投机。

  业内人士还指出,近期各路游资对宝钢认购权证的博弈有可能再度加剧,在市场狂热的气氛中,保持清醒和理性尤为重要。对于看好宝钢股份的投资者来说,与其盲目参与近期可能震荡幅度剧烈的认购权证,不如择机买入正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