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证所对一暗中恶炒宝钢权证者账户进行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7:09 东方早报

上证所对一暗中恶炒宝钢权证者账户进行封杀

  早报记者 陈其珏

  尽管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已临近到期,但仍有部分投资者在暗中恶炒宝钢权证。为此,上证所昨天对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一证券账户采取盘中限制交易的措施,并再度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

  昨天,存续期只剩15天、届时将可能成为一张废纸的宝钢认购权证狂涨26.10%,收盘于0.546元,继续上演“最后的疯狂”。

  上证所就此表示,近期他们在宝钢权证的交易监控中,发现仍有部分投资者存在不规范操作的行为,涉嫌通过连续大量申报买入且撤单来操纵“宝钢权证”价格。为此,该所市场监察部已进行电话提醒。在多次警示无效的情况下,上证所已于昨日,对国泰君安

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一证券账户进行了盘中限制交易的措施。

  据了解,这已是监管机构第二次对宝钢权证异常交易采取处罚措施。去年,上证所曾对个别营业部违规融资给客户买卖权证,采取了暂停营业部权证经纪业务10个交易日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上证所昨天在对个别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卫星通讯系统及该所网站,就此情况向市场投资者进行了公告。

  该所负责人强调,希望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同时要求规范操作,防止出现上述违规行为。他表示,上证所将继续根据宝钢权证交易情况,在盘中针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限制有关证券账户权证交易、盘中临时停牌等必要措施。

  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是这家创新类券商全国118家营业部中规模最大、交易设施最完备的证券营业部之一,各项业务指标排名前列。该营业部也是业界公认的“涨停敢死队”集结地,多次出现在许多

股票的成交排行榜上。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认购权证即将于8月30日到期。经过分红除息后,该权证行权价格为4.2元,即一份宝钢认购权证持有人,在8月30日有权以4.2元的价格购买1股G宝钢股票。如果届时宝钢正股价格低于4.2元的话,则意味着宝钢权证将不值一文。昨天,G宝钢收盘价为4.17元。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