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恶炒宝钢权证一账户被上证所盘中限制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恶炒宝钢权证一账户被上证所盘中限制交易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临近行权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0.SH)交易中出现不规范操作,昨日,上证所采取措施,国泰君安证券某营业部一证券账户被盘中限制交易。

  上证所昨日发布市场公告函称,鉴于部分证券账户近日在宝钢权证JTB1交易中出现异常行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6.5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第44条的规定,本所已采取措施,限制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某证券账户的权证交易。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证所近期在对宝钢权证进行的交易监控中,发现仍有部分投资者存在不规范操作的行为,具体涉嫌通过连续大量申报买入且撤单来操纵宝钢权证价格。

  根据《交易规则》和《权证管理暂行办法》,上证所有权限制违规操作账户的权证交易。

  对于将在8月30日到期行权的宝钢权证,上证所在此前已经多次充分提示其交易和行权风险。

  虽然宝钢权证近期价值回归趋势十分明显,继6月中旬破位后一路下跌至上市后最低价0.344元,但其下跌途中时不时出现明显的抗跌迹象,特别是本周一、二,宝钢权证还放出巨量成交,分别上涨21.63%和26.10%,昨日收盘时报0.546元,其价格仍然远远超过具有的真实价值。

  据了解,针对市场中宝钢权证的不规范操作,上证所市场监察部已进行电话提醒。在多次警示无效的情况下,为防止风险,打击违规行为,保护其他中小投资者,对国泰君安证券江苏路营业部该证券账户采取了盘中限制交易的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