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万科权证有风险 存续期将延长说法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3:03 新浪财经

万科权证有风险存续期将延长说法不实

  新浪财经讯 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今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投资者注意万科权证的风险,同时公司还澄清了近来的网络传言。G万科指出,有关“万科HRP1(资讯 行情 论坛)”的存续期将延长的说法并不是事实。

  由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存续期9个月,根据分红派息调整后的行权价3.638元的认沽权证“万科HRP1”的交易期为2005年12月5日至2006年8月28日,并将于2006年8月29日至2006年9月4日的五个交易日内行权。2006年9月4日到期后,未行权的“万科HRP1”将予以注销。

  而昨日即8月9日,“万科HRP1”的收盘价为0.084元,G万科A的收盘价为5.65元,根据国际通用的计算权证理论价值模型测算,“万科HRP1”目前的理论价值为0.000元,G万科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近日网络上还有传言,称“万科HRP1”的存续期将延长,G万科表示,这种说法并不符合事实。“万科HRP1”的存续期将严格遵照《万科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决议》和《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流通A股之认沽权证上市公告书》执行,到期日后既予以注销。

  昨日“万科HRP1”收盘价格为0.084元,上涨1.2%,但在盘中受网络传言影响,价格最高曾上涨到0.093元,涨幅达到12.05%,上演了一把“最后的疯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