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4只权证内在价值已归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4:26 北京现代商报

  随着宝钢认购权证行权日期的临近,7只上市股改权证本年度即将陆续到期。到目前为止,这7只权证中已经有4只内在价值为零,两只内在价值不到1元。对此,包括上交所在内的很多证券机构提醒广大权证持有者,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里,务必注意回避权证到期带来的风险。

  最早一只到期的认购权证宝钢权证,目前内在价值已经归零。宝钢认购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8月23日,行权日只有8月30日一天,到期日未行权的宝钢权证将在行权日后自动失效。但是根据上交所的统计数字,截止到7月中旬,G宝钢股改派发权证中仍有近5万个宝钢权证账户尚未有过任何交易行为,合计共持有890万份宝钢认购权证。该所相关负责人提醒这些持有宝钢股改派发权证尚无任何交易行为的投资者,以及购进宝钢权证后极少交易的投资者,宝钢权证行权在即,务必注意权证风险。

  中信建投的

证券分析师孙鹏同时指出,像宝钢和万科这样目前内在价值为零的权证,到行权日将无权可行。而这7只权证,除了
鞍钢
认购权证之外,其他6只均面临废纸命运。但时至今日,仍有不少投机者在购买此类权证。对此,孙鹏认为,投资者仍抱着抄底购买的侥幸心理,认为在行权日来临之前,权证和正股之间还有可能产生差额,使权证内在价值上升。而随着各公司中报的公布,这种可能性已变得微乎其微,因此此时买入或持有内在价值为零的权证存在巨大风险。

  

  商报实习记者 崔吕萍

  李烝/制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