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证所要求揭示权证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9:22 北京首证

  时报讯 为促进权证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确保近期宝钢权证和武钢权证顺利行权,上证所近日接连向权证一级交易商及各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加强权证知识教育和风险揭示的函》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权证经纪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强调权证一级交易商和各会员单位应继续做好针对投资者的权证风险揭示工作,防范权证交易风险,维

  护市场正常秩序。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权证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仍有部分投资者将权证混同于股票,忽视权证交易和行权的风险,甚至有少数投资者在不了解权证基本概念和权证行权特点的情况下,盲目参与权证交易。当前各权证一级交易商和会员单位应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及方式,重点加强权证交易风险和行权风险揭示。

  上证所同时指出,G宝钢的股改认购权证即将于8月30日到期,各会员单位应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投资者权益,提醒投资者务必注意宝钢权证风险。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权证存续期满前5个交易日终止交易,宝钢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8月23日;宝钢权证的行权日只有1天,为认购权证存续期间最后一日,即8月30日,到期日未行权的宝钢权证在行权日后自动失效。

  据悉,上证所近日要求一级交易商应在6月2日前向该所提交加强权证知识教育和行权风险揭示的工作计划,并于6月16日和7月7日向该所报告计划落实情况。

  同时,上证所还将对各会员单位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权证经纪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的情况进行抽查。

  艾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