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长电权证有保本价 有炒作也不至于成废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1: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彭 露

  本报讯 昨日上市的长电认股权证开盘即告涨停,全日以超过百万手的大单封死在涨停板,走势一如之前市场的普遍预测。业内人士称,由于条款上的不同,长电权证不能被创设,这将直接掀起一波“炒长”热潮。

  记者观察到,长电权证全天的成交仅28175手,盘中少有卖单,市场惜售迹象明显。而在当日交易所公布的长电权证成交回报中,出现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和有“涨停板敢死队”之称的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的名字。

  一位券商研究员分析,就长电权证全天的卖盘不兴来看,没有机构在上市首日抛出,国泰君安和国信红岭中路营业部的成交的金额仅仅为88.32和27.67万元,应该都是排队买进了长电权证。

  海通

证券研究员杨海成认为,权证市场的整体表现是决定长电权证市场定位的主要因素,当前的权证市场投机氛围浓重,资金推动为主,有热点、找题材是本轮行情是否能延续的关键。参照目前的市场情况,以当前每天200亿元的成交金额,若长电权证和雅戈尔认购权证能持续保持活跃,加之钢铁板块逐渐企稳,进而避免钢铁类认购权证的大幅下跌,则权证市场的火爆行情还能延续一段时间。若市场未大幅回调,预计长电认股权证上市前两个交易日将巨量封住涨停,第三个交易日也将达到涨停价位。

  国泰君安研究员屠旭东也表示,长电权证有别于现有其他权证最大的不同,在于长电大股东承诺一年后以1.8元的价格收购该权证,这意味着长电权证有了保本价,其风险相对别的权证较小,即使被炒作,也不至于是废纸一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