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长电认股证过会 分析师称其内在价值至少3.6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39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于海涛 北京报道

  时隔一年,中国证券市场发行审核工作再次启动。

  5月15日,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拟发行认股权证”申请获发审委审核通过。这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启动后的首次发行申请审核,因其具有融资性质,标志着“新
老划断”进入实质阶段。

  根据G长电的股改方案,公司对全体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1.5份欧式认股权证,行权价格5.5元/份,行权比例1:1,存续期自上市之日起18个月。流通股股东获派的认股权证可以上市流通,在权证行权日,持有人也可以每份1.8元的价格出售给三峡总公司。

  北京

证券的张九辉认为,G长电的认股权证是一项与股改方案配套推出的再融资安排,其性质与配股类似,是一种延期实施的配股,即18个月的存续期后才能实现融资的配股。

  同时,由于引入了权证这一工具,使这一融资行为较配股更为市场化,投资者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张九辉分析,以G长电5月15日收盘价7.35元计算,权证内在价值至少3.65元。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G长电股价回升,长电权证上市首日可能大幅上涨,但是考虑到长电权证1.8元的保底回售价,使得绝对价格高,加上流通量多,流通市值大,长电权证的涨幅和振幅都可能小于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风险相对较低,杠杆效应相对弱化,对高风险高收益偏好型参与者的吸引力不大。

  根据G长电公告,此次发行权证所获融资将用于收购三峡总公司机组。

  中金报告认为,G长电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来自收购三峡机组。假如公司2007年二季度初收购2台机组,预计公司总电量提高15%到475亿千瓦时,对应净利润47亿元;但是公司收购行为的发生需要配合认股权证行权,或者领先于权证行权进行再融资,在股本摊薄的情况下,收购两台机组后,预期每股收益将达到0.5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