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权证4月27日上演冰火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8: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苏广华) 昨日有3只新权证上市,均录得巨大升幅,其中万华认股权证及万华认沽权证火爆非常,都以涨停报收。而相反在17只老权证中,除五粮YGC1小幅收红外,其余均大幅下挫,有14只权证的跌幅达到10%以上。

  万华HXB1价高创纪录

  昨日,新上市的3只权证分别为万华HXB1、万华HXP1和深能JTP1,前一只是认股权证,后两只为认沽权证。令人大感意外的是,3只权证不但延续了以前大部分新权证一上市就被暴炒的惯例,万华HXB1更在开盘参考价高达创纪录的8.163元的情况下,竟然也能以涨停价10.251开盘,从而一举创出权证价高新纪录,将此前由五粮YGC1创下的4.058元的最高价远远地抛在身后。

  昨日万华HXB1虽然在开市后瞬间就被抛盘反复打压,但最低价仅下行至9.110元,尾市随着深沪股指的回升,又被强行拉升,最终以涨停报收(升幅为25.58%)。万华HXB1的发行量为5658万份,昨日成交金额为2.51亿元,换手率仅有44.17%,表明很多持有者没有抛出,后市值得期待。

  万华HXP1则以2.500元开盘,略为下行至2.255元后就被迅速拔高到3.160元,后来大部分时间在2.914元附近横盘,尾市跟随万华HXB1涨停收市,报3.260元,升幅高达178.157%。该权证的发行量为8486万份,昨成交额为9.42亿元,换手率高达372.92%。

  相比之下,因为发行量多达4.38亿份,深能JTP1的火爆程度要逊色一些。昨以1.551元开盘后,仅短时间上攻至最高价1.750元(离涨停价1.807元还有一段距离),就反复盘下,最低见1.451元,报收于1.461元,升幅为45.08%;成交额为16.69亿元,换手率为240.50%。

  老权证以暴跌作陪衬

  在新权证大涨的欢笑声中,老权证昨日却只能以泪洗面,以暴跌来作陪衬,而且跌得相当惨烈。

  17只老权证中,除五粮YGC1仍能以强势的振荡作横盘走势,并最终小幅收红,升了1.43%外,其余的均出现急速跳水、大幅下挫现象,有14只权证的跌幅更达到10%以上。其中万科HRP1的跌幅最大,达17.143%;五粮YGP1、包钢JTP1、邯钢JTP1的跌幅都在16%以上。成交额上,则普遍有萎缩的情况。

  权证风险仍然极大

  不论从涨跌两方面来说,近期权证的波动幅度都相当大,曾经火热了好几天。如原水CTP1在3天里的涨幅达到100%,

鞍钢JTC1在6天的涨幅达84%,五粮YGC1在6天的涨幅也达40%,操作得好,可以在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内暴富;但做错了方向,也可能在短时间内资金被削去一大截。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小投资者对于权证的操作,既要胆大心细,辨明主力资金的动向,也要有果断的手段,眼明手快。否则,还是少碰为好,毕竟其风险太大了。目前绝大部分权证都没有多少内在价值,完全是投机性炒作,一旦被套就会难以脱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