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游资收盘前突袭包钢认购证 15分钟大涨16.5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游资收盘前突袭包钢认购证15分钟大涨16.56%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近期股票市场异常坚挺,而前期被市场遗忘的权证品种、尤其是认购权证也再次进入了市场投资者的视野。

  昨天,包钢认购(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2.SH)在小幅高开之后,全天几乎都在0.50元
附近窄幅横盘。然而,临近收盘前15分钟风云突变,大笔资金开始突袭,成交量也快速放大,几乎以全天最高价收盘,短短15分钟,价格推高16.56%,这也创出了该权证除上市首日来的最大涨幅。而包钢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580995.SH)昨上涨5.37%。

  对于这样的突袭,业内人士认为,游资介入的可能性较大,而交易所公布的该权证成交明细也证明了这点。成交明细显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以1781万元名列成交榜首位,其正是以“涨停敢死队”著称的游资大本营之一。

  市场人士认为,游资此时突袭认购权证源自近期股票市场的连续走高。金信证券研究所研究员于立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股指连续推升形成‘逼空’之势,此前阶段性观望造成踏空的游资必然要重新杀回市场,但此时众多个股涨幅普遍已经较高,因此目标就选择在近期表现一般的权证上面。”

  “从权证品种选择上看,游资对其也有很充分的研究。”国泰君安衍生品研究员蒋瑛琨指出,“股指走高,与正股关联较为密切的认购权证自然比认沽权证更容易受到青睐,而近期钢铁股表现斐然,因此选择了钢铁股的权证进行突破。”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几只钢铁认购权证中,除了包钢认购之外,其他几只均表现一般,

鞍钢认购(030001.SZ)和邯钢认购(580003.SH)分别上涨3.10%和2.15%,老权证武钢认购(580001.SH)也只上涨4.37%。

  对于几只钢铁股认购权证,游资为何单单选择包钢认购进行突破,蒋瑛琨认为是来自于炒新的因素。“近几日,适逢邯钢认购和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两只权证上市,表现已非常突出,而对于武钢等老权证来说,此前上市之初已有充分的炒作,目前已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因此选择包钢认购这只上市不久且没有充分炒作的权证进行介入,自然就顺理成章。”但蒋瑛琨同时坦言,对比目前包钢认购的价格和内在价值,其价格仍然被相对高估。

  与游资想法相同的是,券商无风险的创设此时也盯住了认购权证。在今天的创设公告中,创设品种均是认购权证。其中东方证券创设1100万份邯钢认购和100万份包钢认购,华泰证券也分别创设了各800万份的上述两个权证,海通证券创设了800万份的包钢认购。上述创设的权证均将于今天上市交易。

  而与此同时,今天注销的均是认沽权证,东海证券分别注销了1500万份的武钢认沽(580999.SH)和100 万份的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580998.SH)。

  蒋瑛琨表示,在目前市况下,券商的想法与游资相同,即都是看好认购权证和舍弃认沽权证。而对于前者,由于券商的资金有限,因此在初步判断认购权证可能存在的机会之后,都会提前作出创设的举措,而当价格真正走高之后,将会选择在二级市场进行卖出套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