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邯钢认购权证明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随着G 邯钢(600001.SH)的复牌,其认购权证邯钢JTB1(580003)也将于明日上市。上交所昨日公告称,有资格的证券公司可按相关规定创设同种邯钢认购权证,创设的权证可于4月12日起交易。

  根据G邯钢的安排,邯钢JTB1的行权比例为1:1,即1份认购权证可按行权价向邯钢集团购买1股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A股股票,行权价为每股2.8元,存续期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一年。

  G邯钢昨日复牌后的收盘价为3.07元,高于行权价0.27元,这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增加券商增设其认购权证的积极性。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G邯钢复盘的首日,成交量放大至9880万股,创出了近年来的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G邯钢巨大成交量中,有一部分可能是准备创设权证的券商在吸纳。

  沪深股市钢铁板块上市公司采用送股加权证的方式并不鲜见,宝钢、武钢、

鞍钢等钢铁企业大盘蓝筹均采用了送股加权证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