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港证监会公布权证市场咨询结果 叫停权证回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50 每日经济新闻

  叫停权证回佣,准许外判庄家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证监会上周五公布有关香港衍生权证(俗称窝轮)的咨询结果,报告提出了包括全面禁止发行商向经纪提供回佣及其他奖励计划的制度等在内的6项具体改革方案,以落实去年
11月该会发表的《香港衍生权证市场报告》中提出的6点完善香港衍生权证市场的建议。

  其中,对于流通量提供者,香港证监会将落实有关收紧流通量提供者的最低服务水平的建议,并将在中至长期设立持续报价的制度。同时,香港证监会决定作出让步,将修改原来禁止委任外间流通量提供者的建议,发行人可继续委任外间流通量提供者,但要符合若干条件。这意味着香港证监会准许香港窝轮发行商外判庄家,但发行商仍须保留对窝轮流通量的全面控制。

  此外,香港

证监会还落实了多项建议,包括全面禁止发行商向经纪提供回佣,发行商持有已发行窝轮的市场流通量只要高于50%,发行商便可以无限量增发,此前这一额度为20%。申请增发窝轮的时间由4天改为2天。窝轮的最短发行期由6个月缩减至3个月,最低发行价由0.25港元降至0.15港元等。

  香港证监会主席韦奕礼表示,实施全面禁止发行商向经纪提供回佣后,可减少虚假成交。

  对于新措施容许发行商外判庄家,韦奕礼承认该措施是最具争议性的一项,该会虽作出让步,但同时要求发行商妥善控制外判庄家的活动,并须每月报告费用,及保留对窝轮流通量的全面控制。

  韦奕礼表示,由于本次的多项建议均涉及对《上市规则》的修订,因此须待香港上市委员会通过,该会将与港交所合作,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该方面的工作。有关全面禁止佣金回扣、利便增发及相同权证的发行,及发出新推广指引的建议应该会较早落实。至于允许外间流通量提供者的建议,需要较多时间方能落实,相信市场可在今年9月底前作好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