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第二只蝶式权证将登场 包钢权证31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7: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继武钢权证之后,市场上的又一蝶式权证即将登场。今天,上证所发出通知,包钢认购权证(580002.SH,简称“包钢JTB1”)和包钢认沽权证(580995.SH,简称“包钢JTP1”)将于2006年3月31日上市。而有资格券商创设的同种包钢认购和认沽权证,可于2006年4月5日开始交易。

  根据G 包钢(600010.SH)10股送1.6股及派发4.5份认购、4.5份认沽权证的股改方案,届时将有15亿份(各7.5亿)的包钢权证当天上市交易。市场人士认为,这将为近期本已连连下挫甚至部分已创出上市新低的权证走势带来一定的冲击。

  昨日,上市交易的10只权证涨跌互现,随着正股G

鞍钢(000898.SZ)昨日大涨5.61%,鞍钢JTC1(030001.SZ)也位列权证涨幅之首,收盘时上涨3.91%;而随着G万科(000002.SZ)昨日继续上涨4.33%,万科HRP1(038002.SZ)出现了3.67%的跌幅,成为昨日权证的跌幅之最,但周一G万科大涨之时,万科HRP1认沽权证却达到了19.15%的涨幅,显示了强烈的触底反弹之势。此前随着正股的连续上涨,万科HRP1认沽权证不断创新低,其中上周五的0.361元是上市以来的最低价。

  而同为蝶式权证的武钢认沽和认购权证昨日走势平稳,武钢JTB1(580001.SH)小幅下跌,武钢JTP1 (580999.SH)平盘报收。就在昨天,国信证券注销了1亿份武钢认沽权证,此前的24日,国泰君安和东海证券分别注销了400万和300万份武钢认沽权证。

  昨天,G包钢已经恢复交易,在以2.06元开盘之后,全天走势波澜不惊,最终以2.16元报收,按照复权(不包括权证)计算跌幅11.07%。全天成交9589万股,创出除上市首日以来的天量。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