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机场JTP1时间价值加速减少 后市将有较大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4: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霍宇力 发自广州

  昨日是机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580998.SH)进入行权期的第一天。昨天全天,机场JTP1行权代码(582998.SH)上的交易量显示为零,这意味着在权证行权首日,其行权数量为零。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权证和正股价格之和的变动区间,均在7.00元的行权价之上,因此套利空间完全没有打开,行权数量为零是理所当然的。

  昨日,机场JTP1以1.32元开盘,随即下探到1.181元的全日最低位,经过低位震荡后,在1.189元收盘,下跌3.18%。而其正股G穗机场也是开盘后随即下探全日最低价位6.26元,经过低位震荡以6.27元收盘,下跌0.63%。

  由于机场JTP1和G穗机场全日的价格之和,均在行权获利区间之外,因此昨日机场JTP1行权代码上的成交量为零,这显示昨日没有任何一笔行权交易。

  机场JPT1的设计者中国银河

证券的有关人士表示,作为美式权证,理论上行权价值以外的时间价值,在行权期内将存在加速下降的趋势。目前,机场JTP1在行权首日的权证价格和正股价格之和,与理论上的计算值比较接近。这说明在该时间点上权证的价格是符合理性预期的。

  该人士还指出,由于美式权证随时可以行权的特性,在市场套利行为的影响下,出现权证和正股价格之和低于行权价的可能性非常小。权证正股股东收益上的“稳定器”作用开始体现。

  另外,对于机场JTP1的创设券商来说,虽然目前权证的有关规则是创设人先于权证发行人广东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履行行权义务,但由于美式权证的套利空间随时会被套利行为“填充”,因此权证的创设券商不会有很大的风险,可谓十分安全。但由于进入行权期后,创设人的获利空间也有限,因此之前部分创设券商的注销可以视为实现利润的行为。

  同时,业内权证研究人士表示,由于美式权证行权期内时间价值加速减少的特性,因此可以预计机场JTP1在后市有较大的沽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