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机场权证开始行权 套利减少注销动作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4: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成) 今日,国内首只美式权证——穗机场权证正式进入行权期。这是国内权证市场首个进入行权期的权证。不过,市场人士指出,由于该权证二级市场价格远高于内在价值,行权概率极低。

  行权套利没有空间

  昨日,穗机场权证以1.265元开盘,收盘1.228元,下跌2.92%。其标的证券G穗机场上涨0.32%,收报6.31元。这意味着穗机场权证现在的内在价值为0.69元,远低于1.228元,因此今日出现行权的可能性极小。

  另外,G穗机场与机场JTP1两者相加7.538元,也意味着近期行权毫无意义:如果收购

股票和权证来行权,成了高买低卖;如果有流通股东通过股改无偿获得权证,以7元的行权价行权,还不如把权证和股票同时卖掉划算。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G穗机场属于稳定增长的公用事业型股票,不可能出现业绩大落的情况,其未来股价只有往上的可能,所以,机场JTP1的价值并不大。

  穗机场权证的行权价为7.00元,初始行权比例为1:1,存续期为2005年12月23日起至今年12月22日,存续期满后未行权的权证将作废,存续期满前5个交易日终止交易,但可以行权。

  套利减少权证被注销

  昨天,市场10只权证,有8只大幅度下跌。在权证市场跌声一片中,券商纷纷注销权证:国泰君安证券近日注销300万份

白云机场权证后,同时还注销了武钢认沽、认购权证各500万份。招商证券近日也公告注销招行认沽权证1000万份。

  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券商实时创设制度的出台,券商可以在瞬间创设权证,直接创设、直接交易,大大提高权证创设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