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机场JTP1首迎行权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2:22 新闻晨报

机场JTP1首迎行权期

  □张佳

  2005年8月22日,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流通,标志着沪深权证市场的重开;事隔7个月,机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580998)成为首个进入行权期的权证。

  根据有关条款,机场JTP1认沽权证将于3月23日进入行权期,总行权期共9个月,至
今年12月22日为止。根据条款,权证持有人可以1:1的比例,7元的行权价抛售G穗机场(600004)。昨日机场JTP1收盘价为1.25元,而G穗机场的收盘价则为6.23元,也就是说如果以昨日收盘价各买入一股正股和一股权证,总计7.48元,待3月23日立刻行权,将获得7元,亏损6.42%。很显然,在目前的市场分别出售正股和权证,远比行权要来得划算。因此,虽然机场JTP1进入行权期,但相信不太可能出现实际的行权案例。

  当然,持有权证并不一定仅为了短线盈利,更重要的应是用作对冲风险。上述计算的6.42%亏损,将是以昨日收盘价持有正股和权证后在未来9个月内的最大亏损。通过权证,交易者可以锁定未来损失,并由此谋取正股有足够涨幅或者跌幅后并不能锁定的利润。

  伴随权证热潮过去,越来越多权证回归理论价值。昨日钢钒、沪场、武钢、华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招行认沽均创下新低,目前市场上最具对冲价值的权证,可算是另一机场股G沪机场对应的沪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以昨日沪场JTP1收盘价1.71元、正股11.92元和认沽行权价13.60元计,溢价率为上市后新低,仅0.2517%,持有至行权时的最大亏损不过0.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