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第10只权证上市遭冷落 价值低估有望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09 扬子晚报

第10只权证上市遭冷落价值低估有望上涨

  昨天上市的第10只权证——沪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打破了权证市场“炒新不败”的神话。昨天,该权证以1.98元低开后曾经瞬间下摸到全天最低点1.893元,此后,在买盘推动下,沪场JTP1上冲至2.15元全天最高价。此后,该品种走势开始一路阴跌。收盘时,沪场JTP1报1.906元,较前开盘参考价格下跌了15.36%,全天换手也达到了159.38%。不过,令人关注的是,昨天上市的沪场JTP1由于价格下跌,因此权证市场也首度出现了低风险“套利”机会。

  根据昨天G沪机场11.85元收盘价计算,昨天沪场JTP1的理论价格为2.33元,而在昨天收盘时,沪场JTP1收盘报1.906元。显然,继招行CMP1(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大盘权证上市后再度被市场低估。“未来权证之路可能是价值回归。”昨天,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部研究员杨海成表示,出于供求关系,此前权证产品较少时,新权证出现了“逢新必炒”以及巨大的投机性行情,权证价格远远偏离其内在价值。但在大盘权证陆续上市、权证市场已经“扩容”至10只品种之后,大盘权证被市场低估也在情理之中。

  在目前参与权证市场资金有限的背景下,大盘权证短期内遭到冷落也是常理。但从长期角度看,价值被低估的权证仍有上涨的动力。

  “从短期看,供求关系的变化导致了近来权证市场表现不佳。”但杨海成认为,由于近期没有新权证“加盟”,因此权证市场的“扩容”将会有所缓和。根据这位研究员分析,目前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存在再融资等复杂因素,而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要么是刚刚进行过股东大会表决议程,要么尚未通过股东大会表决程序,因此新权证的“登陆”近期尚无法展开。这对权证市场整体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个别权证被市场低估的现象不会维持很久。”杨海成如此判断道。

  不过,“从昨天盘面情况看,G沪机场和沪场JTP1之间的低风险套利已经产生了预期之中的良好结果。”国泰君安证券新产品开发部研究员仲黎明表示,买入上述两只品种并构建套利组合后,相当于以低于理论值的价格买入一个期限为1年的认购权证,到期时,G沪机场只要股价高于行权价格13.6元,投资者即可获利。如果G沪机场股价在昨天收盘价格之上持续上涨,那么,持有A股的投资者获利是巨大的。“事实上,昨天权证的收盘价格已经大致‘封杀’权证所对应A股的下跌空间。”杨海成分析,以昨天G沪机场和沪场JTP1收盘价格相加之后,其价格为13.8元,而G沪机场到期价格为13.6元,这意味着,昨天以收盘价格同时购入权证和A股的投资者,其理论上所承担的风险仅仅是市值下跌1.45%左右(0.2/13.8)。“显然,如此风险是可以承受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