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华菱权证今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4:19 证券日报

华菱权证今日上市

  □ 本报记者 李健君

  据G华菱(000932)公告称,作为股改对价的华菱认沽权证将于今日在深交所上市,引发了市场极大关注。

  认沽权证是一种看跌期权,具体地说,就是在行权的日子,持有认沽权证的投资者
可以按照4.90元的价格卖出相应的G华菱股票,不管当时G华菱的股价是4元还是6元。如果当时价格是4元,则认沽权证的价值就是0.90元,如果当时的价格高于4.90元,则认沽权证一文不值。

  目前已上市的权证市场价格普遍超出保荐机构和分析师给出的理论价值,流通股股东因此获得了较高的实际对价。而华菱认沽权证更具有独特吸引力。首先,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在米塔尔成为第二大股东后,股票的受关注度和流动性明显增强,股票波动性也有显著提升,这将在较大程度上提升华菱认沽权证的价值;其次,华菱认沽权证发行量已覆盖了无限售流通股股本的71.92%,权证创设空间极小,相对于其他存在较大创设空间的权证品种来说,投资华菱认沽权证的安全度较高;其三,华菱认沽权证存续期两年,是目前所上市权证中存续期最长的权证品种。在这样的背景下,新上市的华菱认沽权证将很可能受到市场追捧。

  在28%的历史波动率和2.16%的无风险收益率二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前提下, 以G华菱3月1日收盘价3.87元为基准股价计算,根据B-S模型,每份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应为1.161元。因此,保荐机构测算的“华菱JTP1(资讯 行情 论坛)” 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 1.161 元,权证的涨停板价格为 1.645 元,跌停板价格为 0.677 元。

  然而,根据业内分析师预测,如果以今日市场上4只认沽型权证的平均隐含波动率57.2%计算,对应G华菱复牌后股价3.87元,其权证交易价格预计为1.792元。

  作为一家专业化分工明确、技术装备先进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G华菱是江南11省中最大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上市以来,公司按照“做精做强钢铁主业,追求核心产品的产业优势,专业化分工布局”的发展战略,连续几年实现超常规发展,上市6年多来为股东们创造了相当的价值。在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通过消化吸收米塔尔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充分发挥技改项目的增效潜力,相信华菱管线的前景会更好,投资者有望获得良好的收益,这才是所有股东共赢的真正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