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武钢认沽权证昨遭注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张玉)记者获悉,中信证券昨日向上证所申请注销武钢股份认沽权证4000万份。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认购权证即将实施实时创设,而认沽权证暂时还无法实施实时创设,券商可能出于保险起见,注销认沽权证。

  分析人士认为,注销武钢认沽权证可能是它给券商带来的收益并不可观。据介绍,券商创设的武钢认沽权证上市后,该品种主要在0.85元至1.15元之间的箱体内波动。如果券
商先在市场上抛售创设的1亿份武钢认沽权证,然后以更低的价格买回并注销,并且以1.15元估算券商卖出武钢认沽权证的平均价格,以0.85元估算券商为注销而买回武钢认沽权证的平均价格,则这部分权证可为券商带来21959万元(未计资金成本)利润。

  据了解,由于这部分注销的6.886亿份武钢认沽权证中有一定比例券商在创设后并未在二级市场抛出,属于存量注销,因而并未给券商带来收益;对于实现买卖差价收益的部分,券商也很难在上述较好的买卖点位全部完成交易,因而券商的实际盈利将远少于21959万元。

  广州

证券分析师卢振聆分析指出,认购权证实时创设对创新类券商在权证投资上具有极大的优势,一旦对低位判断出现失误,可以进行注销。这使券商的资金使用率提高,风险也更加可控。而认沽权证非实时创设制度下,由于权证创设成本无法事先预知,对券商来说,这就意味着风险,为了规避风险,创设人往往要求更高的权证临界价格。也就是说,非实时创设制度下,创设人除了考虑买入标的冲击成本、权证卖出冲击成本、交易印花税外,还需考虑创设期间权证价格变动风险。在此种情况下,券商可能出于保险起见,就注销了武钢的认沽权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