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招行权证3月2日上市 预计上半年有8只权证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2:2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吴君强 22日北京报道

  迟迟未复牌的招商银行(600036)今晚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7日复牌,备受关注的22亿认沽权证将于2006年3月2日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公告显示,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派发的以招商银行为标的证券的认沽权证共22
4133.6679万份,权证交易简称为“招行CMP1”,交易代码为“580997”,行权简称为“ES070901”,行权代码为“582997”。

  招行股改方案1月20日获得通过,但迟迟未能复牌。今日公告称,由于招商银行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为2月23日,公司股票和转债将于2月27日恢复交易,公司转债2月27日将恢复转股,简称变更为“G招行”。

  招行股改方案曾进行了修改,原来的2份认沽权证增加为6份,认沽权证的初始行权价格也由5.53元提高为5.65元,权证的存续期限由原来的24个月调整为18个月;同时增加了管理层激励的安排,并且招商系股东的限售价格也由原来的6.64元提高到8.48元。修改后的招行方案,总体对价折合为10送2.51股。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将有8只权证有望上市,除招商银行外,

华侨城、G长电两家公司的权证也等待上市。另外,上海机场、邯郸钢铁、华菱管线、
盐田港
包钢股份
等五公司也公布了带权证的股改方案,等待股东大会表决。

  权证近日走势一直疲软,上周,权证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平台整理后,选择了再度下跌。7只权证全部以下跌报收,彼此之间的联动性依然很强。跌幅最大的是武钢JTB1,一周下跌15.29%;跌幅最小的是宝钢JTB1,一周下跌3.72%。全周权证市场总成交额141.55亿元,平均每日28.31亿元,与前一周的日均44.31亿元相比,大幅萎缩36.11%。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稳定权证市场,有关方面已决定,认购权证实时创设制度正式推出实施时,将采取“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原则。即创设已发行上市的权证将采取老办法,对新发行的权证适用实时创设制度。

  一些券商权证研究人员表示,随着权证实时创设与注销制度的实施,权证交易的投机气氛将大大降低。这在大大提高权证创设效率的同时,将减少券商创设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