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火爆 券商喜纳亿元红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3: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剑锋

  权证交易的火爆,使得券商佣金收入暴涨。最新数据显示,140余家券商11月份的权证双向交易总额达到1380亿元,约为券商带来了逾亿元的额外佣金收入。

  据Wind资讯统计,11月,沪深两市股票双向交易总额分别为2705.5亿元和1752.6亿
元,而宝钢认购、武钢认购、武钢认沽3只权证双向交易总额为1380亿元,为沪市股票成交额的51%,两市股票成交总额的31%。

  根据有关规定,权证交易佣金、费用等,参照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标准执行。而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通行的权证交易佣金为交易金额的1‰。因为权证交易是双向收费,按照这一比例,仅11月份,权证交易就为券商带来了约1.38亿元左右的额外佣金收入。

  不过由于折扣的因素,

证券公司实际佣金收入可能会小于这一数目。据从事经纪业务的业内人士称,为了争夺权证市场,某些营业部把佣金定得比较低,个别营业部甚至打出了零佣金的旗号;与此同时,参与权证交易的许多是长期从事短线投机交易的资金,这些客户的佣金,券商本来收得就不高。“尽管如此,由于基数巨大,券商在权证交易上所获得的额外佣金收入仍不容小视”。

  创新类券商是此次权证交易佣金争夺战中的最大获益者。统计显示,11月份13家创新类券商权证双向交易额约498亿元,占权证总交易额的36%。权证交易金额前6强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106亿元;海通证券,82亿元;中国银河证券,74亿元;光大证券,58亿元;国信证券,55亿元;东方证券,52亿元。除银河证券外,其余5家均是创新类券商。另外同属创新类券商的广发证券排名第9,招商证券排名第12。名列榜首的国泰君安证券权证交易额占到全部交易额的7.7%。

  在11月份证券营业部权证交易排名榜上,前10名的营业部中有8家属于创新类券商,这8家营业部的双向总交易额为170多亿元,占权证总交易额的12.3%。排名第一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11月份成交35亿多元,占权证交易总量的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