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香港去年底发行权证千余只 权证价格随正股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00 《理财周刊》

  文 本刊记者/冯庆汇

  香港地区是全球权证交易最活跃的地方之一。根据国际交易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04年港交所权证的总成交额达到673.37亿美元,排名第二的德国总成交额达到552.68亿美元。截至2004年底,香港权证的发行总量为1259只,而德国当年的发行量却有27297只。显而易见,香港平均单只权证的炒卖程度远远高于德国。2004年,港交所权证的每日平均成交金额约
为21亿元,今年前8个月每日平均成交金额约为32亿港元,占主板成交金额上升到18%。被香港人形容为“刀仔锯大树”的权证,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权证价格随正股波动

  价格波动幅度巨大本身是权证的特点,一些高杠杆率的权证单日涨跌幅达到20%到30%是很平常的事情,有时甚至可以达到几倍。

  比如Champion Technology Holdings权证,今年10月的交易最低价为0.015港币,而最高价则为0.078港币,两者之间相差近81%,而该权证今年还曾出现过0.35港币的最高价,是今年最低价0.015港币的200多倍。再比如Global Green Tech Group权证,10月的交易最低价为0.06港币,最高价则为0.11港币,两者相差50%。这类交易活跃,价格波动巨大的权证在市场上比比皆是。

  和目前内地市场不同的是,这些权证的价格波动往往跟随着正股价格的波动。通常在描述权证和标的物之间这种关系时,会用到delta指标,如果delta是0.8,意思就是说,正股的价格上涨1元,那么权证的价格就上涨0.8元。而对于一般价格比较低的权证而言,上涨0.8元可能就是上涨了50%,权证的杠杆作用就体现在这里。

  一般成熟市场中,权证的波动都和标的

证券波动相关。投资者往往需要判断股价未来的走势,参考过去一段时间价格的波动幅度,来预测未来权证的走势。而反观国内权证,当宝钢股价下降的时候,宝钢权证却逆风飞扬,越炒越高,反映出市场的不理性,以及投资者对权证的不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