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券商近期创设权证盈利可能达1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18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跃然 见习记者 任之

  截至目前,上交所的武钢权证创设已经进行了9天,券商的创设热情依然未减。而参与本次创设的12家券商究竟盈利几何,这也是业内颇为关注的焦点。经业内初步计算,截至目前券商的创设权证收益颇为可观,最大上限估计约有16个亿元。

  权证收益颇为可观

  据本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6日,上交所武钢创设权证创设总量为17.57亿份,其中,武钢认购权证6.64亿份、武钢认沽权证10.93亿份。假设两权证分别在5日均线处即1.274元和1.131元抛出,则券商近期创设武钢认购权证利润总额约为8.46亿元,创设认沽权证的利润总额约为12.36亿元,再减去1.08亿元利息成本,权证买卖为券商带来的利润约为20亿元。(券商创设武钢认购和认沽权证的利息成本均以4个月同业拆借利率2.50%为参数计算)

  另一方面,考虑到武钢

股票价格波动对于行权后收益的影响,预测目前认购权证的或有损失为700万,认沽权证的或有损失有3.5亿。(如表)综合券商发行权证的收益和标的股票的或有损失情况,预测券商因权证业务带来的综合利润总额分别为7.93亿元(认购)和8.26亿元(认沽),或有盈利总计为16.19亿元。

  业内人士评价,单从收入方面比较,武钢认沽权证利润总额大于认购权证,但考虑到认沽权证或有风险较大,经平衡后,认沽权证和认购权证的潜在盈利情况相差不大。如果武钢股票价格下跌,认沽权证成本增加的数额大于认购权证;如果武钢股票价格上涨,认沽权证成本减少的数额大于认购权证。

  权证大赢家

  业内观察12家券商创设武钢权证的具体情况,并以上述方法类推,估计广发

证券创设权证带来的或有利润最高,约为4亿元;紧随其次的国信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均有可能通过权证获得超过2亿的收益。

  另外,中信证券截至今日只创设了认沽权证一种品种;而国信证券创设的认购权证数量多于认沽权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