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深市权证创设本无时间表 重利当前券商寂寞难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深交所迄今为止没有在任何文件中披露接受券商创设权证申请,以及安排创设权证上市的时间表,有关原定本周五将有券商获准创设深市权证的消息,只是市场的猜测

  本报记者 蒋飞 发自深圳

  有武钢权证创设的大幅获利模式在先,针对深市的权证创设,一些创新类券商已经显
得按捺不住。但接近深交所的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深交所事实上并没有明确表示何时接受和批准券商创设申请,不存在“暂停”或者“延后”之说。

  昨日业界已经开始流传深交所“暂停”或“延后”批准权证创设申请的消息。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深交所迄今为止没有在任何文件中披露接受券商创设权证申请以及安排创设权证上市的时间表,有关原定本周五将有券商获准创设深市权证的消息,只是市场的猜测。深交所于日前先后制定了《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权证创设及注销业务办理指引》,并于6日起施行。深交所一位相关人士前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咨询时曾特别强调,交易所制定相关规则或指引,这并不意味着12月6日即有创设权证上市。

  沪市武钢权证创设的通知实施当日即有创新类券商创设的超过11亿份武钢认沽权证上市,而深市相关通知实施当日,却没有券商创设申请获准的消息。上述人士表示,这可能是业内猜测深交所有意推迟权证创设的原因。“但是仅以此判断深交所对权证创设持何种态度,显然是缺乏根据的。”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上周一(11月28日)在一次例行媒体沟通会上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曾表示:“深交所将认真研究推出权证产品和创设权证的有关问题,并借鉴上海和香港两地的经验。由于权证以及权证创设制度是新事物,我们要正确面对出现的问题,一方面要积极完善,另一方面也不能求全责备。”此后在上周末的首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期间,张育军再次对媒体表达了上述观点。

  而深圳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则认为,深交所已经在有关通知中对券商创设权证的创设上市时间、节奏、总量和信息披露等进行了限制,这些措施将避免创设权证集中上市给市场造成的冲击,因此没有理由担心深市现有的三只权证被创设后带来问题。“即使深交所有意延后放行权证创设,解释得通的理由只能是,三只深市权证上市当天均出现涨停,可能需要经过一定数量的交易日后,市场对其价格预期才能趋于稳定。此时推出创设权证,对市场的影响也将最小化。”这位人士说。然而券商却已经显得按捺不住。昨日一位创新类券商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没有听说深交所有意暂停接受权证创设申请,但是他所在的部门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尽管市场怀疑券商在大规模创设武钢权证之后,已经没有足够资金头寸用于创设深市权证,业内一些资深人士仍然认为,在目前市场投机权证氛围极为浓厚的背景下,券商不会轻易放弃获利丰厚的创设业务。“特别是

鞍钢认购证,它的盘子仅有一亿多份,券商创设获利的空间很大。”这位业内人士说。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