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走势分化明显 炒权证获利难度在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1: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许少业

  昨天,沪深股市交易的6只权证出现了放量,整天成交金额超过100亿元,超过沪深股市85.3亿元的总成交金额。与此同时,6只权证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沪市三只权证全部下跌,深市三只权证则都以上涨报收。

  尽管表面看着风光,但参与者称,权证获利难度正在加大。

  昨天走势最弱的当属宝钢权证。宝钢权证昨天早盘开出后略作冲高后便一路下探,到下午2:30左右最大跌幅达到11.7%,尾盘略有上翘,报收于1.678元,跌幅9.05%,全天成交均价为1.752元,成交金额为9.36亿元,换手率为137.8%。

  “武氏双雄”昨天则出现放量调整。武钢认购权证全天大部分交易时间都在红盘上方运行,只是到下午2:30以后才出现跳水,最终以下跌1.19%收盘,报于1.330元,全天成交均价为1.391元,成交38.64亿元,换手率为245.5%。武钢认沽权证整天走势与武钢认购权证基本相仿,最终以1.108元收盘,跌幅2.72%,全天成交均价1.177元,成交金额25.67亿元,换手率为139.2%。

  深市三只权证表现相对坚挺。

鞍钢权证由于盘小的因素,整天仍被死死封住涨停,收盘报2.134元,涨幅32.71%,成交仅3819万元,换手率为15.8%,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只能观望不能参与。

  万科权证昨天的走势可谓惊心动魄。该权证早盘最大涨幅曾高达20%,但到下午2:30以后一度被卖压打至绿盘。最终万科权证收于0.893元,上涨3%,整天成交均价0.939元,成交金额迅速放大到21.96亿元,换手率为109.2%。

  钢钒权证昨天也让许多投资者吃了套。该权证第二个涨停板仅封了36分钟后就被两笔五位数的卖盘砸开,此后盘中虽有两次挣扎上冲,但都无功而返,最终报收于2.221元,涨幅14.07%,整天成交均价2.279元,成交金额也放大到5.79亿元,换手率为108.8%。

  华鑫

证券一位交易主管告诉记者,除了鞍钢权证之外,其他五只权证的收盘价格都低于整天成交均价,这就意味着盘中有许多投资者可能是认赔出局的,拿着权证过夜的投资者大部分也是账面上有浮亏。

  “我进出了两趟鞍钢权证,除了交易费用,基本上没赚到什么钱”。昨天交易结束后,上海一位参与权证交易的吴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略带疲惫地说。据吴先生介绍,他只用5万元参与权证的搏杀,买完后眼睛就紧盯着分时图,而且基本上都是当天平仓的,当行情波动激烈时,他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权证根本不是散户玩的”,吴先生最后感慨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