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深市三权证昨全线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深市三大权证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038001)、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HRP1(资讯 行情 论坛)(038002)、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030001)在深交所集中上市。

  -三大权证均以涨停开盘,钢钒PGP1开盘报1.947元,涨27.59%;万科HRP1开盘报0.867元,涨122.88%;鞍钢JTC1开盘报1.608元,涨47.12%。

  -受权证分流资金的影响,昨天,沪深两市双双重挫。

  昨天,深市三大权证钢钒PGP1(038001)、万科HRP1(038002)、鞍钢JTC1(030001)在深交所集中上市。三大权证均以涨停开盘,钢钒PGP1开盘报1.947元,涨27.59%;万科HRP1开盘报0.867元,涨122.88%;鞍钢JTC1开盘报1.608元,涨47.12%。

  受权证分流资金的影响,昨天,沪深两市双双重挫。其中,沪市大盘下跌15点,深成指下跌36点。

  昨天,深市权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出市场所料,深市三家权证均以涨停板开盘,直至收盘仍牢牢封住涨停板。其中,万科A权证涨幅高达122.88%。与此同时,沪市三家已上市的权证也受到联动,其中宝钢认购权证目前上涨超过4%,再度逼近2元关口,武钢认购和认沽权证分别上涨22.36%和7.25%。

  权证火爆正股疲软  

  不过,三只权证的正股却表现疲软。其中,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A分别下跌2.08%和1.05%,只有G鞍钢微涨2.18%。另外,沪市权证的正股表现也欠佳。G武钢微涨1.45%,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03%。

  权证扩容并爆炒继续抽离主板市场资金。昨天,大盘早市低开后,便一路振荡盘跌,午市下滑接近1080点附近,尾市仍然继续下破。市场在严重失血的情况下,不断下挫,其中,沪市大盘下跌15点,深成指下跌36点。

  权证走高股票下跌

  记者发现,沪深两市昨日权证成交额已经高达72亿元,其相关正股成交额为9.77亿元,而沪深两市A股成交额仅为86亿元。也就是说,六只权证及其正股的成交额已接近沪深两市1000多只A股的成交额。

  昨天,主板个股普遍表现不佳。沪深股市仅有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四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超过1100多家。分析人士认为,券商在创设武钢权证上已消耗了近30亿元的巨资,权证对A股市场已经形成了资金分流的局面,权证走高、股票下跌的特征短期难以改变。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和武钢JTP1(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六只权证,这些权证价格仍远远高于其实际理论价值,市场短线投机力量相当强,那么,如何看权证的炒作呢?

  权证走势将趋向分化

  业内人士估计,万科HRP1的份额容量较大,有21.4亿份,加之万科HRP1有创设扩容的预期,其价格被大幅炒高的可能性会相对小一些,万科权证大概还能有一个涨停,但难有第二个涨停。而新钢钒认沽权证出现第二个涨停的可能性较大;而鞍钢JTC1为认购权证,券商创设需要买进正股,实际扩容的压力较小;同时创设导致正股需求增加,价格上升,又将导致认购权证价值上升,因此鞍钢JTC1的走势可能会相对强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