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沪深交易所推出权证业务 > 正文
 

武钢认沽后市可能围绕0.6元的理论价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35 晶报

武钢认沽后市可能围绕0.6元的理论价波动

  武钢认沽权证今或再跌停

  后市可能围绕0.6元的理论价波动

  晶报讯 (记者 冯榕) 继28日跌停之后,武钢认沽权证昨日再次跌停,收盘前,800多万手的抛单还躺在跌停板上。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分析师许建强预计,今日可能出现
第三个跌停板。记者获悉,在昨日1.57亿份武钢认购权证上市的基础上,今日还将有超过2亿份认购权证进场。2亿份认购权证再进场

  昨日,除了武钢认沽权证巨单封于跌停,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亦大幅回落,武钢认购权证则展开大幅振荡,从开盘的1.48元跌到收盘的1.254元,跌幅达8.33%。许建强认为,因为创设机制平抑价格的威力,权证炒作有退潮的迹象。许建强解释,武钢认沽权证出现两个跌停的主要原因在于一下子涌进超过10家券商创设的逾11亿份权证。相对而言,认购权证还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他说,券商如果在昨日上午抛售1.57亿份武钢认购权证,则可以有丰厚的利润。

  平安证券分析师焦健表示,虽然武钢认购权证的创设数量比认沽权证少,对市场的压力可能不会像武钢认沽权证那么大,但如果现有武钢认购权证仍然维持在过高的价位,则可能会有券商继续创设认购权证,增加供应量,从而促使其价格向较合理的位置靠拢。

    后市将围绕0.6元波动

  许建强认为,武钢认沽权证今天的走势将类似于昨日,后市该权证价格可能围绕0.6元的理论价稳定波动。他透露,曾有创设券商表示,考虑到创设成本,如果武钢认沽权证价格低于1元将考虑申请注销,这显然也会对其价格形成支撑。

  申万研究所分析师杨国平认为,对于权证市场来说,由于T+0等因素的存在,一点泡沫都没有是不可能的,估计后市权证价格会以一定的幅度维持在其理论价之上。

  而招商证券分析师季伟表示,目前来看,认沽权证下跌的压力会比认购大。长期来看,钢铁板块股价处于下降趋势,武钢股价也不例外,但短期来讲,不排除价格有反弹的可能。在多种因素作用下,武钢股价会处于波动状态。“对于中小股民而言,武钢权证的好日子过去了”,季伟告诉记者,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预计在12月5日至8日推出,中小股民近期可多加关注这几个新品种。

  相关链接

  券商创设权证如何赚钱?

  目前多家券商创设的逾11亿份认沽权证和1.57亿的认购权证上市。那么,创设券商怎样赚钱呢?

  平安证券分析师焦健给记者算了笔账。假设一家券商持有1亿股武钢

股票,每股平均成本3元,该券商可向交易所申请创设1亿份认购权证。假设券商以1.40元/份的价格将认购权证抛出,该券商马上可获得1.4亿元的现金收入。等12个月权证到期后,假如武钢股价高于2.90元(行权价),投资者参与行权,则该券商将1亿股股票卖给投资者,亏损只有1000万元((3-2.9)×1亿),但加上卖出权证的收益,券商利润可达1.3亿元。最终结果是,券商投资3亿元,一年收益达1.3亿元,利润率高达43%。假如12个月之后,武钢股价低于2.90元,则投资者放弃行权。根据武钢基本面,股价低于2.50元的概率很低,若按2.50元股价计算,券商在股票上的亏损为4000万元,但有卖出权证的收益1.3亿元,仍然盈利9000万元。

  券商在认沽权证上赚钱原理与认购权证一样。假设券商在登记结算公司存入现金3.13亿元(行权价3.13元),便可申请创设1亿份武钢认沽权证,假设卖出价为1.40元,券商马上获得1.4亿元现金收入。如果12个月之后行权时,武钢股价高于3.13元,投资者肯定放弃行权,券商将获1.4亿元收入;只有行权时股价低于1.73元(3.13-1.40)时,券商才会出现亏损,但实际上武钢股价跌破1.73元的概率微乎其微。晶报记者 冯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