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武钢认沽证将暴跌 认购权证还有上涨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7: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武钢认购权证还有上涨空间,投资者可逢高抛售

  上周六上证所公布了首批创设权证的券商名单及创设额度,10家创新试点类券商创设的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共计11.27亿份,今日正式上市,德鼎投资分析师胡嘉认为,近期如日中天的权证今日将遭遇重挫,其中武钢认沽证可能跌停。

  供不应求局面结束

  记者:券商创设的11.27亿份武钢认沽权证上市意味着什么?

  胡嘉: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参与权证的资金量为30亿左右,到上周五收盘,三个权证总市值为23.6亿,属于供不应求,所以目前权证出现非理性炒作。

  券商创设的武钢认沽权证数量共计11.27亿份今天全面上市,按上周五武钢认沽证的价格计算,新增市值达到20.91亿元,也就是说权证市场面临的是30亿资金对应44亿市值。权证市场将首次出现资金紧张的局面。

  上证所《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创设人每日申请创设或注销权证均不得超过一次,每次创设或注销数量均不低于100万份。这意味着只要券商创设有利可图,后市还会有很多创设的权证上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彻底结束。

  券商最高获利1024%

  记者:券商创设武钢认沽证有利可图吗?

  胡嘉:不仅有利可图,而且简直就是暴利。券商按上周五武钢认沽证1.86元的价格卖出了本次发行的认沽证,只要G武钢到认沽证行权期股价不低于1.27元,券商就能赚钱,按照武钢的业绩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这是包赚不赔的买卖,如果武钢股价到认沽证行权期超过行权价(3.13元),投资者将不行权,券商获利将达到1024%。

  记者:什么情况下券商才停止创设呢?

  胡嘉:在券商无利可图的情况下才可能停止创设,那就是权证暴跌。

  记者:跌到什么程度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胡嘉:根据目前钢铁行业的变化,G武钢一年后股价可能跌到2.2元附近,武钢认沽证价跌到0.69元以下时,券商发行该认沽证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武钢认沽证可能跌停

  记者:照你这么说,权证都会大跌?

  胡嘉:你说对一半,武钢认沽证今日可能大跌,但认购证不会。权证的价格不是由内在价值确定,而是由其隐含波动率确定的。

  武钢认沽证虽然内在价值为0.22元,按隐含波动率计算,其价格不会超过1元,所以可能暴跌,周一跌停价为1.497元。

  武钢认购证还要涨

  武钢认购证虽然内在价值为零,但目前宝钢认购证的隐含波动率达到了159%,照此推算,武钢认购证的理论价格将达到1.679元,而上周五的收盘价只有1.522元,所以还有上涨空间,如果今天受连累下跌就是买入的机会。

  创设权证利好股市

  记者:券商创设权证对主板有没有负面影响?

  胡嘉:权证市场的扩容对主板影响有限。权证资金基本以风险偏好型游资为主,其规模有限,在主板中,这部分资金基本以投资小盘及低价题材股为主,其对大盘指数的影响有限。权证扩容将抑制权证投机炒作,使权证的可操作性下降,从而降低其对游资的吸引力,反倒有可能促使部分资金回流。

  创设权证的推出,将刺激主板已发行权证和股改可发行权证公司成为“创设概念”而逐渐走热,武钢“创设效应”有望持续上演,而这一板块的上市公司均以大盘指标股为主,对市场稳定有着积极的意义。 刘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