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部分银行股拟发权证 将引发创设银行股权证高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33 东方早报

  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据消息人士透露,自武钢之后,华夏银行(600015)、深发展(000001)和G民生(600016)的初步股改方案中均涉及发行权证,由此可能引发券商创设银行股权证的高潮。

  消息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华夏银行和深发展银行将于近期推出股改方案。据称,这
两家银行股改方案的重点均涉及认沽权证,而民生银行则计划等到股改结束后申请发行备兑权证。该人士称,众多券商对银行股发行权证及进一步的创设权证计划反响积极。

  中投

证券研究所所长周龙华认为,随着权证创设制度的推出,权证概念将成券商自营业务的新盈利模式,而银行股明年也将成为市场唱大戏的主角之一。

  某券商人士表示,理论上虽然武钢权证创设没有数量限制,但从中长期来看,券商希望权证发行能锁定一批成长性好的行业

股票,因此拥有创设权证资格的券商期待银行股能推出多种类权证产品。

  据了解,从成交量来看,香港权证市场为全球三大市场之一。目前,香港市场拥有一千多种权证,仅汇丰银行就拥有十几种权证,从一个月、半年到两三年期限的权证品种不一,中银香港也拥有多个权证。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银行股均把融资和权证期限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为市场增添了选择和活力,并达到了一定套期保值的作用。

  周龙华认为,受惠创设权证制度的13家券商明年盈利机会将增多,盈利模式也将随之改变,权证概念将成为券商赢利新模式。总的来说,有实力的券商在财务上将越来越稳健,而小券商只能继续“苦苦耕作”传统业务。

  周龙华称,金融业空间无限,因此我国银行业的发展普遍被看好。目前,虽然我国银行的平均

不良资产比例高于外资行,但我国银行业的增长率每年是30%至40%的,远远高于汇丰银行每年9%的增长率,因此我国银行业的持续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