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正文
 

权证创设流程明确至少需三天 券商正在吸纳正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1: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责任编辑 夏峰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召集13家创新试点券商分管权证业务的高管人员及相关分析师,在沪商讨创设权证流程。据了解,上证所可能即将发布创设权证流程指引,而市场关注的券商创设权证,整个过程至少需要三天。

  某券商参会人士告诉记者,与会的13家创新试点券商昨日针对创设权证的具体操作流程及疑问进行了讨论。从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显示,券商创设权证的流程需要三天时间。

  据了解,创设权证的“T-1”日,券商要在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开立一个专用账户,并存入相应

股票或资金用于履约担保,并取得担保证明;“T”日,券商向交易所提出创设申请,并提供结算公司出具的其已提供行权履约担保的证明,交易所审核后,通知结算公司在该券商权证创设专用账户,生成相应武钢权证;到了“T+1”日,券商才能在二级市场上,按照市价卖出生成的权证。

  按照上证所此前的通知,创设权证最快可于下周一正式实施。若下周一即有创设认购权证上市交易,券商最快需于周五前买进武钢正股股份作为抵押。

  受券商买入武钢正股的影响,G武钢昨日再续强势,涨幅达到4.53%,收于2.77元。成交量更是放大至2.83亿股,成交金额创出近期新高7.66亿元。前日,上证所发布可创设权证消息的当天,武钢成交量也达到了1.72亿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武钢巨大的成交量中,有相当部分是创新试点券商正在吸纳武钢正股。据保守估计,若目前所吸纳股份都生成武钢认购权证的话,武钢认购权证的增量将达到上亿份。

  “由于目前创设权证的规模没有上限,武钢权证所能增加的供应量目前无法估计。”东方

证券分析师黄栋称。

  券商若想注销未交易的创设权证或回购权证注销,也需要两天的时间。据了解,第一天,券商需提出注销申请,由交易所审核;第二天才能正式注销权证,结算公司解除对正股及资金的锁定。与会人士称:“创新试点券商可以随时创设权证或注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