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市还疯狂 中远认购吞掉5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1:34  长江商报

  长虹CWB1今日上市,分析师称爆炒机会大

  本报讯(记者 赵笛)死撑不归零,中远CWB1的“末日轮”转得呼呼直响。在权市送走中远后,今日,长虹CWB1将上市。由于新权证往往会遭到市场暴涨,分析人士也看好其他权证出现反弹。

  中远退市吞噬5000万资金

  昨日,除赣粤CWB1和中远CWB1收绿以外,其他权证全部收获上涨。其中,国安CWB1尾盘拉升大涨11.8%,国电CWB1也上涨6%。值得注意的是,末日轮的中远CWB1在盘中屡现暴利机会。在价值归零的背景下,中远权证昨日低开低走,在10:30跌破1元钱后,突然被大单迅速拉起,最高价冲至2.1元,盘中收益翻番。在交易所予以停牌1个小时后,中远CWB1急速跳水至1.3元,不过游资显然没有放弃炒作的机会,瞬间涨幅高达50%。在1.7元价格横盘震荡了一段时间后,中远CWB1尾市跳水,最终收于0.957元,溢价率依旧高达72.57%。由于该权证溢价高得离谱,行权的可能性等于零,这也意味着近5000万的资金打了水漂。

  新权证长虹爆炒机会大

  今日,四川长虹于7月31日公开发行的30亿元可转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本次,四川长虹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共发行3000万张。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认股权证191份,即认股权证共计发行5.73亿份。由于长虹CWB1的行权价格定在了5.23元/股,昨日四川长虹的股价为5.11元,长虹CWB1为上市已经处于溢价水平。不过,由于长虹CWB1是近十个月来的首只权证品种,因此,市场极有可能对其大幅炒作。

  东吴证券分析师戴欢欢表示,随着A股市场的回调,大盘有望企稳,权证市场仍面临一定的结构型投资机会。如今年年底前到期的价外权证——国安GAC1、青啤CWB1、深高CWB1、上汽CWB1和中兴ZXC1存在公司希望再融资,鼓励权证行权,而产生的投资机会。另外,像赣粤权证,由于正股中报拟“10送10”,一旦成行,权证的行权价格将降到10.4元,正股价格为6元左右,不乏大幅炒作的可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