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虹权证今日申购 上市或将被爆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7:2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姜艳艳

  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5.57元)30亿分离交易可转债及5.73亿份认股权证将于今日发行。昨天,多家机构评级报告认为,在股市持续上涨以及新股首日炒作积极的市场氛围之下,公司纯债上市跌破面值的可能性非常小,而权证价格也有望走出牛市氛围中的“爆炒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网上、网下申购。

  券商集体发出申购建议

  昨天,中银国际发布报告,预计长虹分离债实际票面利率将为0.8%,预期收益率在6.1%~6.3%之间,对应债券价值为73.21元~74.02元;虽然权证市场今年以来表现不尽良好,但在目前市场情况下,隐含波动率在120%附近可能性较大,以5.2元作为标的股价,隐含波动率为115%~125%之间计算,对应权证价格为3.08元~3.28元,而每张可分离转债的上市价格应该在132.04元~136.67元。

  国信证券也表示,此次可分离债的票面利率有可能采用0.8%~2%波动区间的下限,即0.8%的票面利率;债券的预期收益率为6.41%,对应价值中枢为72.77元,预计或将有3750亿元规模资金参与网上网下对债权的申购。

  国泰君安则更乐观地认为,长虹纯债收益率在6.7%左右,其价值中枢为71.62元左右;而权证隐含波动率可能为110%~130%,加上溢价率50%~58%的波动区间,按照5.6元正股价格计算,长虹权证的上市价格区间为3.2元~3.9元之间,而可分离转债上市价格每张应该达到132.7元~146.1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多数机构对于此次长虹可分离转债给予了AA或者AA-的评级,但也有机构对其作出了BB-评级,不过不管评级情况如何,机构都发出了积极申购的建议。

  分析师:价格或超3.9元

  “主要是大家认为纯债和权证的收益都很高”,国信证券分析师李怀定表示,之所以建议长虹原股东及其他投资者都积极参与本次发行,是因为综合目前多种市场因素得出的结果。此外,目前权证市场的平均溢价率约为55%,如果长虹认股权证上市后能够获得相同溢价,那么在正股价格保持5.72元左右,则权证上市价格将在3.2元~3.762元左右。“事实上,虽然大家都在计算纯债和权证的价格,但是由于参考标准不一,以及市场真实接受情况需要到时验证,因此各种价格只是参考,或者干脆说不准”。有分析师表示,7月初以来,受央行货币政策微调和股市IPO重启影响,资金面略有收紧,债券市场吸引力略增,但总体资金量或受局限。

  “更不排除权证遭到爆炒的可能,毕竟是今年的第一单”。分析师表示,3.9元的权证价格很有可能被一举打破。具体要看明日发行时认购情况而定。

  昨天四川长虹报收5.57元,下跌了2.62%,但仍高于债券发行消息公告之前7月24日的股价,显示出市场对于其债券和权证的看好。

  “融资30亿元对于公司的基本面提升以及财务情况自然有一个利好效应,但这种效应会逐步释放,不可能马上表现出来”,昨天国信证券家电业分析师王念春表示,目前市场对长虹的关注点应该主要是其可分离交易转债以及权证。

  今日申购核心提示

  流通股东申购代码:704839

  认购简称:长虹配债

  申购单位:每个账户最低申购下限为1手(1000元),申购上限是持有股份数*1.264元,再按1000元/手转换成手数,不足1手按照精确法取整。

  公众投资者申购代码:733839

  认购简称:长虹发债

  申购单位:每个账户最低申购下限为1手(1000元),超过1手必须是1手的整数倍,申购上限为150万手(150000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