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吴证券:权市出现新热点 医药权证联袂大涨

  东吴证券研究所 戴欢欢

  28日权证市场全线翻红,成交量达14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0亿元,平均换手率更是高达127.43%。

  在墨西哥猪流感疫情的影响下,康美CWB1和阿胶EJC1两大医药权证无疑成为了市场的焦点,当日,分别以24.48%和12.05%的涨幅双双位列权市涨幅榜前两位。

  康美CWB1的正股与权证双双涨停,全日权证的换手率达到758.03%,成交额达51.53亿元,占据了当日权证市场成交额的三分之一以上。阿胶EJC1随着正股东阿阿胶尾盘的迅速拉起,权证紧跟正股顺势上扬,收涨于12.05%。另外,赣粤CWB1和中远CWB1也表现抢眼,分别上涨5.33%和4.16%。

  本周一,A股市场的下跌带动权证市场普遍回调,但大部分权证下跌幅度要小于正股,此时的权证市场俨然成为了股票市场的“避风港”。当天,唯一的亮点就是“末日证”康美CWB1。27日,康美CWB1随正股康美药业高开,逆市上涨7.06%,但康美药业仅上涨0.55%,“末日”炒作初显端倪。28日,康美CWB1“末日”行情更热,康美权证和正股双双涨停,再度激发起权证投资炒作热情。康美CWB1既是医药类权证,且又即将到期,因此备受游资关注,而且,正股康美药业自4月22日除权后,有较明显的向上填权意愿,这些因素聚合,催生了康美CWB1的此轮末日行情。

  康美CWB1将于5月18日停止交易,与武钢CWB1不同的是,康美CWB1属于价内权证,虽然目前康美CWB1有着25.03%的正溢价,但在所有权证中,溢价水平仍处低位,权证到期时,康美权证不排除具有行权价值的可能。

  随着近期市场向下回调趋势的减弱,再加之热点的引爆,权市有望迎来新一轮反攻行情。事实上,在今年3月份,权证市场也曾出现过“权证正股双双涨停引爆权市”的现象。受中央启动对运输行业的振兴规划的影响,3月10日,中远CWB1及其正股中远航运双双涨停。之后,11日,除中远CWB1外,其余14只权证均上涨,当日,权证市场共成交375亿元,较前日回升逾180亿元,权市投资热情被激发。12日,上汽CWB1遭到游资疯狂狙击,日间涨幅近10%。

  末日权证康美CWB1的大幅上涨,带动医药板块的阿胶EJC1上涨。目前阿胶EJC1溢价率最低,为5.12%,且权证与正股联动性表现较好,投资安全性比较高。阿胶EJC1在短期内“进可攻,退可守”,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而江铜CWB1,作为距离到期时间最长的权证,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可继续关注。当然,随着新一轮权证行情的展开,我们不排除权证轮番活跃的可能性,投资者应注意热点转换,更应注意权证投资的高风险。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