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港CWB1末日轮震荡迎来大回归

上港CWB1末日轮震荡迎来大回归

  东吴证券研究所 戴欢欢

  昨日,权证市场十涨五跌,其中葛洲CWB1、石化CWB1、江铜CWB1、中远CWB1涨幅居前。葛洲CWB1,受益基建政策利好,上涨3.72%。而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草案浮出水面,江铜CWB1顺势上涨2.92%。物流产业振兴政策在最后时刻挤入十大产业规划中, 中远CWB1涨幅2.38%。而受石化振兴细则消息影响,石化CWB1上涨2.99%。

  在下跌的几只权证中,末日权证上港CWB1成最大亮点。自2月上旬以来,两只末日权证云化CWB1和上港CWB1依旧延续了以往权证“末日轮”的疯狂炒作。云化CWB1在2月6日至10日期间累积涨幅高达80.34%,累积成交额为224亿元;上港CWB1在2月6日至10日期间累积涨幅高达41.4%,累积成交额达117亿元。

  上港CWB1在2月12日到达2.8元高位后一路下跌,很多市场人士以为该末日轮炒作已画上句号,游资似乎已经不再钟情于该末日权证。但出乎意外,24日上午还大跌逾两成的上港CWB1,午后突然变脸,在大盘暴跌下该权证被迅速拉起,最高涨幅接近13%,全天振幅更是超过33%;收盘前十分钟又上演高台跳水,4分钟内急速下跌20个百分点。

  25日,上港CWB1再次演绎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主力操作手法凶悍大胆,盘中几波反抽力度很大:第一波:9:32-9:42,上涨幅度近14%;第二波:13:17-13:31,上涨幅度近11%;第二波:13:53-13:59,上涨幅度近8%;尾盘其再度大跳水,以跌25.92%收盘,日换手率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1261.61%。

  昨上港集团正股报收4.14元,权证报收1.023元,而上港权证的行权价格为8.28元,目前上港CWB1的溢价仍高达124.71%。对于还有最后2个交易日就到期的上港CWB1来说,明显是一张废纸。未来即便上港集团连续2个涨停,也不能使权证具有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在上港CWB1拉升的过程中,不排除有主力自倒自卖,诱使散户跟风接盘,以达到获利目的。在最后2个交易日内,上港CWB1必然会有快速归零的过程,投资者请勿轻易参与博傻。

  “末日”权证的炒作似乎已经成为深沪权证市场的惯例了,可谓“每逢佳节倍思亲”。 “末日轮”炒作所蕴含的巨大投机收益使很多投资者趋之若鹜,但这是以高风险为代价的,长期来看,每只末日轮均只有少数人获得了收益,大多数人是亏损的。

  目前,国内市场上在交易的权证数目已不足20只,这种稀缺状况加剧了权证的炒作力度,末日权证更是成为了市场投机资金的“香饽饽”。资金的非理性热炒,使得权证处于深度价外,完全掩盖了权证的真实价值。目前,较为可行的解决权证困局的有效手段在于交易机制的健全。另外,通过增设权证数量,引入备兑权证,来改善目前权证市场稀缺状况也是可行之路。

    相关专题:

    权证频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津普林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