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只有钢钒认购有价值 九成权证跑输正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玲) 昨天,深沪1593家股票上涨,上涨股票数量占到93.7%,但目前全都是认购权证,本应与大盘同向涨跌且涨幅应高于正股的权证市场中上涨股票数量只是占到68%,16只权证中14只权证跑输正股,而其余两只钢铁权证仅以百分之零点几的微弱优势跑赢正股。权证市场明显弱于大盘。

  认购权证跌幅不大

  昨天的权证市场比较惨淡,虽然大多数权证录得红盘,但是深高CWB1(580014)只是在最后时刻巨量资金进场被推涨到3.9%,最终报在4.608元,即领涨全部权证。其余的马钢、宝钢、钢钒和武钢分别上涨了2.34%、2.32%、2.30%和1.01%,涨幅很弱小。

  不过昨日报跌的5只认购权证,跌幅也不大,领跌的中信国安认购权证只跌1.16%,当日它的盘中最大升幅曾接近9%,波动十分剧烈。总的来说,赣粤、日照和国安、康美、青啤5只在跌幅之列,分别跌0.02%、0.63%、1.16%、0.17%和0.53%。

  宏源证券权证分析师范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权证市场走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中国的股市仍然是资金推动型,内在价值推动价格走高的因素占比并不显著。本周大盘开始进入强势反弹,3天的涨幅近10%。权证市场的资金很明显都被分流去了股票市场。而前段时间大盘走弱时,资金都在炒权证,那时权证市场的成交额都占到股票市场成交额的三分之一以上,但本周权证市场的成交额都明显下降。第二原因是,目前权证市场溢价率很高,平均都达到了50%以上,虚值权证多了,权证的杠杆作用就体现不出来了。”

  “只有钢钒认购有价值”

  不过,范为表示,目前18只认购权证中只有钢钒认购的溢价率是负数,且溢价率高达负7.86%,也就是说,钢钒正股即使下跌7.86%,持钢钒认购权证的投资者都不会亏钱。范为建议权证投资者可以购买钢钒认购。

  当日两市权证成交金额比上个交易日略减0.587%,合计为194.71亿元,排前两名的宝钢股份和中石化认购权证分别达到61.59亿元和30.98亿元。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