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权证仅剩三个交易日专家呼吁避免最后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9: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南航权证仅剩三个交易日专家呼吁避免最后炒作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南航认沽权证仅剩3个交易日,由于昨日股市大幅下挫,部分持有南航权证投资者寄希望于南航正股的连续跌停而使权证成为价内权证。专家指出,因南航权证按现金结算行权,其标的证券结算价格为南方航空股票在该权证到期日前(不含到期日)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数,并不是第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成为价内权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故投资者应注意风险,避免参加炒作。

  现金结算的权证行权时,发行人向行权人支付证券结算价格与行权价格之间的差价,不涉及证券交收。根据上交所日前发布的《关于南航认沽权证现金结算行权有关事项的通知》,南航JTP1的标的证券结算价格为南方航空股票在该权证到期日前(不含到期日)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数。南航JTP1到期若为价内权证,则自动行权,投资者无需主动申报行权,自动行权日为6月20日;到期若为价外权证,则不行权。每份南航JTP1权证自动行权所得现金数额,为其行权价格与标的证券结算价格之差价同行权比例的乘积扣减相应费用。

  南航JTP1到期日为6月20日,假设在最极端的情况下,从今日起到20日,南方航空正股天天跌停,则6月19日该股收盘价为4.46元,往前推十个交易日的6月5日该股收盘价为10.63元,从6月5日到6月19日连续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为7.409元。权证行权价为7.43元,有0.021元的价差,似乎勉强处于价内。但专家认为,这种从6月10日起连续8个交易日天天跌停的假设过于极端,实现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就此认为南航权证可能具有投资价值,显然是错误的。

  此外,由于南航权证的行权比例是2比1,即两份权证才能按行权价沽出一份南方航空。昨日南航权证的收盘价为0.211元。从理论上假设,只有南方航空连续跌停至6月19日,同时南航权证跌至一分钱,双重极端的条件才使南航JTP1勉强进入价内。

  近期,南航权证波动剧烈,6月2日上冲至1.288元后持续回落,截至昨日收盘已跌去80%多,不断向其合理价位回归,专家呼吁投资者正视风险,避免盲目参与南航权证交易。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