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沽证冤大头现身 15万元血本无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虽然交易所一再提醒购买一文不值的认沽证有很大风险,但在3月26日,五粮YGP1的最后交易日里,一位名叫谭敏娟的股民仍买入至少1550万份,若按每份0.01元计算,损失至少156574元。

  深交所公布的《持有权证数量达到或超过可流通数量5%的持有人名单》里,3月24、25、26日,五粮YGP1部分都是一个“无”字,但3月27、28、31日,五粮YGP1部分都出现了谭敏娟的名字。中登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应该是一位叫谭敏娟的股民在26日大量买入了五粮YGP1。五粮YGP1截至最后交易日的流通份额为313148160份,5%的比例为15657408份,也就是说,谭敏娟在3月26日至少买入了15657408份,若按当日交易均价0.05元计算,损失至少782870元;按最后收盘价0.004元计算,损失至少62629元;考虑到谭敏娟买入量较大,应该是分批买入,暂按每份0.01元计算,损失至少156574元。

  五粮液公司董秘办一位女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可能一些股民对认沽证根本不了解,不知道是该品种交易的最后一天,看到几分、几厘的价格就买进,以为还会赚大钱,哪知道做了“冤大头”。

  去年6月底,所谓钾肥“义庄”为了沽名钓誉、暗渡陈仓,在钾肥认沽证最后交易日大量买进,使之收盘价高于0.1元。对此,渤海投资秦洪认为,谭敏娟应该不是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误买入。要减少这种“惨剧”发生,一方面需要交易所、券商、媒体加大防范风险宣传力度,另一方面,投资者交易之前要多学、多看,不要贪图价格便宜,不熟悉的品种坚决不做。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