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市降温钢铁购权意外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0:23 南方都市报

  华菱JTP1进入最后交易周,持有者应尽快抛出

  与上周三个交易日1148.34亿的交易量相比,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持续下滑,周一两市权证共成交299.73亿,较上周五缩减近一成八,而昨日除国安认购和华凌认沽略微下跌外,其余交易权证均涨幅不大,权市开始进入平淡期。

  平安证券认为,权证市场热度却有所降低,认沽权证表现尤为明显。昨日,前日尾盘飙升的南航认沽昨日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最高涨幅达2.33%,最终收盘报涨0.49%;而本周五是华菱JTP1的最后交易日,昨日早盘开盘冲高后,华菱认沽一路下挫,最终领跌两市权证,报跌2.63%;尽管五粮认沽早盘一枝独秀,依靠盘中大买单的拉升大涨3.98%,但是在其他两支沽权的影响下,后续乏力,最终回落至涨幅2.14%.

  购权方面,认购权证的普涨并不能掩盖其整体表现的平淡。周一大涨的国安认购昨日出现回调,报跌1.04%,被多家券商看好的钢铁类购权表现不佳,其中,马钢认购停牌,武钢、钢钒认购分别仅报涨1.39%和1.26%.值得一提的是,深发认购昨日全天大部分时间涨幅不超过1%,却在盘尾出现垂直拉升行情,最后报涨3.15%,领涨购权。

  本周是华菱JTP1的最后交易周,由于处于深度价外,华菱JTP1已毫无价值,归零不可避免。提醒持有者应尽快抛出,到期时若仍持有该权证,千万不要误行权。对于另外两只认沽证南航JTP1和五粮YGP1,价外程度较深,到期时成为价内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建议投资者最好远离。

  本报记者 李乾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