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疯狂投机炒作吸干资金 南航权证有点像妲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0:26 北京商报

  商朝的末代王妃名妲己,在国难当头、百姓疾苦的状况下穷奢极欲、迷惑纣王,最终葬送了商代江山。

  鼠年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下跌108点,南航JTP1却上涨了35.11%;上证A股总成交624.5亿元,深证A股总成交276.1亿元,南航JTP1成交达到了215.8亿元。而在不久前的1月29日,南航JTP1成交金额更是达到了454.19亿元,超过了当日深圳市场403.98亿元的成交金额。

  业内人士表示,南航JTP1的炒作吸引了大量场内资金参与投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股市资金的失血,从这一点来看,南航JTP1已经有些“妲己”的意思。

  关于认沽权证的价值,该说的也说了很多,投资者对于认沽权证的风险也有了清醒的认识。至于南航JTP1的创设制度,虽然投资者怨声载道,甚至已经有部分投资者开始质疑权证创设的合法性并投诉到了有关部门,但100多亿份的创设权证依然存在,南航JTP1依然是一个“大盘股”。

  这样一个“浑身是病”的垃圾权证,为什么会引来新资金参与炒作呢?有心的投资者已经发现,自2008年1月23日齐鲁证券创设700万份南航JTP1以后,已经没有了新的创设权证,也恰恰是这一天,南航权证创出历史低位0.337元,其后便开始了大幅上涨的行情。

  有人说,权证的创设制度或许将会有所变动,在没有了新的创设权证后,部分激进的新资金开始了“勇敢者的游戏”,重新炒作南航JTP1,从而使南航JTP1走出了一波让投资者期待已久的牛市行情。

  对于权证创设暂时消失的现象,也有人解释说是春节的原因或者是南航JTP1价格过低的原因。虽然说春节有个长假,南航JTP1价格较低会影响创设权证的收益率,但投机者们更乐于相信管理层已经对权证创设制度开始反思,大家都在寄希望于管理层新的政策出现,这就是南航JTP1的潜在利好。

  虽然说不管有没有权证创设制度,南航JTP1的价格都将最终归零,但投机者们并不会放弃对认沽权证的炒作,这也促成了南航JTP1向“妲己”的转变。

  对于南航权证,理智的人选择远离,冲动的人选择短炒,但如果真要和它长相厮守,最后的命运可能就会比较悲惨了。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