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卷土重来日照认购领跌权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2:20 南方都市报

  若非昨日上汽认购首日上市,昨日权市的带头大哥必属五粮认沽。认沽权证昨日全天走强,尾盘冲高,五粮认购涨幅仅次于上汽认购。尤其是午后随着大盘的调整,沽权又卷土重来,集体上涨,其中五粮认沽大涨6.33%.

  首日交易的上汽CWB1上演涨停秀,开盘即封于涨停价12.306元,涨幅达37.99%.上汽认购的大涨符合机构对其的预期,同时也带动了整个权证市场的做多热情,权市早盘表现相当红火,交易品种几乎全数上涨。

  可惜上汽认购虽起了好头,但是收盘仅成交3361手,换手率为0.15%.受此影响,购权午后出现分化,武钢认购上涨1.77%,马钢认购和钢钒认购分别下跌0.51%和0.94%.五粮认购上涨1.06%,深发SFC2止跌反弹,涨0.87%.云化认购尾盘有所反弹,收跌0.51%,深高认购午后跳水翻绿,下跌0.54%.日照认购全日走弱,下跌3.68%,领跌权市。

  后市方面,本报依然坚持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认沽权证的炒作,目前认沽权证没有任何价值。认购权证方面,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晗认为,节能减排是2008年中国政府最明确的甚至强制性的政策,钢铁行业首当其冲,行业的整合重组必然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其中武钢股份被国泰君安策略部列为节能减排的8大金股。此外,截至目前,钢铁权证的折价率较高,再加上钢铁板块拥有的上述主题,钢铁权证将是近期的重点关注品种。本报记者 李乾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