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沽证上周缩量严重 本周关注钢铁认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沪综指收复5100点,深成指逼近17000点大关,但权市表现一般,认购权证虽然大都收红,但涨幅不大,而认沽证则全线下跌,令人担心的是,认购证、认沽证均缩量严重,特别是认沽证成交额较前周缩减成以上,显示流出权市的资金远大于流入的,这给权市中期走牛蒙上阴影。

  居权市周涨幅榜首的仍是新上市的认购证日照CWB1,涨13.62%,次新品种深高CWB1涨6.04%,国安GAC1涨4.98%,分居二三位。老权证中涨幅最大的是武钢CWB1,周涨3.57%。周跌幅榜上,本周开始不可交易行权的深发SFC1列第一,跌5.32%。上周六深交所公布的持有权证数量达到或超过可流通数量5%的持有人名单中,12月19日开始现身深发SFC1的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聚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不见了,本栏估计这只基金的套现是深发SFC1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绿的“罪魁祸首”。上周表现最差的是认沽证,3只认沽证平均跌幅为3.81%,跌幅最大的华菱JTP1周跌4.97%,列权市周跌幅第二。

  后市方面,沪深股指的反弹行情在本周将持续,给认购证走强提供好的氛围。投资者短线可关注钢铁认购证,如钢钒GFC1、马钢CWB1和武钢CWB1,其正股当前市盈率不高,具备估值优势。近期走势稳步攀升的权证五粮YGC1,投资者也可继续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