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设制度竟成权证的无间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2:44 北京商报

  昨日,许久没有表现的南航认沽权证借大盘走软拔地而起,近100%的换手率及11%的涨幅又让很多投机者心潮澎湃。然而,在创设权证的制度下,这些投机者将会是什么命运呢?

  本来14亿份的南航认沽权证现在已经被创新类券商们催肥到120亿份以上,成了名副其实的大胖子。而这个数值在理论上可以被增加到无限大,只要创新类券商想。

  计算一下创设南航权证的收益。即使按照南航权证最低价0.589元计算,创设者只要冻结7.43元人民币,就可以得到2份南航认沽权证,行权日为2008年6月20日,距现在大约半年时间。也就是说,每创设一份南航认沽权证需要3.715元现金,半年后可以得到3.715+0.589=4.304元,盈利15.85%,年化收益率31.7%,收益水平不仅远远高于货币市场的利率,同时也高于囤积了3万亿元的新股申购市场,更重要的是,创设南航认沽权证几乎没有风险。

  管理层推出权证创设制度,本意是为了满足权证供应,平抑权证的虚高价格,而现在却成为了少数机构获取暴利的合法手段,这不仅让大量的权证持有者感到不平,也让我感到眼馋。按照履约能力,只要我能冻结7430元现金,就完全有能力履约2000份南航认沽权证的行权,前提是允许我创设南航认沽权证。所以,全国人民都应该有创设权证的资格,而不仅仅是创新类券商。

  如果真的谁都可以创设权证,恐怕南航权证的价格早就跌到地板上了,这样也不会让无辜的广大投资者在这么高的价位上买入南航权证。所以说,是部分人行使创设权这个制度把权证投资者置于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无间地狱之中。更为遗憾的是,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不仅不在目前的价位上抛弃南航认沽权证,反而投机性买入南航认沽权证,无形中把自己的宝贵财富置于空中楼阁之中。

  目前的权证交易极不正常,属于少数人可以创设以致无法投机,同时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创设导致价格过高无法投资的尴尬局面,如果把南航

股票和南航权证移植到香港股市,那么南航认沽权证早该在0.001元上交易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