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权证市场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化CWB1今日进入行权期,投资者应及时行权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张俊杰

  周一,上证指数低开高走,最终收于5161.9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8%。受大盘影响,权证正股普遍上涨,仅深发展A微跌1.71%。权证市场整体表现活跃,认购证和认沽证均呈现普涨局面。从成交情况来看,权证总成交金额为237.36亿,其中,认购证成交162.72亿,认沽证成交74.64亿,均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

  认购证方面,仅深发SFC1和深高CWB1微跌,其余均以红盘报收。由于钢铁板块表现出色,三只钢铁类认购证表现较为强劲,涨幅均超过相应正股。钢钒GFC1、马钢CWB1和武钢CWB1分别大涨7.66%、6.23%和5.31%,居认购证涨幅榜前列。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三只钢铁类认购证估值偏低。以周一的收盘数据计算,钢钒GFC1、马钢CWB1和武钢CWB1的溢价率分别为-0.66%、-4.72%和0.38%,在认购证中处于较低的水平。

  昨日是中化CWB1的最后交易日,该权证在正股的带动下大涨6.75%。上周五,中化CWB1的溢价率较低,为-5.82%。由于昨日是中化CWB1的最后交易日,理论上权证的溢价率应该上升并趋于0。因此,在正股上涨的情况下,中化CWB1的杠杆效应较为明显。以昨日的收盘数据计算,中化CWB1的溢价率为-4.20%,仍然存在一定的折价。

  自今日开始,中化CWB1进入为期5个交易日的行权期,到12月17日行权期结束。中化CWB1的行权价为6.52元,而正股中化国际昨日的收盘价为20.10元,权证处于深度价内,仍然持有中化CWB1的投资者应在行权期内及时行权。

  对于中化CWB1的行权,投资者应该注意两点:一是每行权100份中化CWB1需准备652元(不包括0.05%的股票过户费),投资者行权时应确保账户内有足够的资金,以免行权失败;二是行权获得的中化国际股票,次一交易日方可卖出,投资者需注意隔夜风险。

  昨日3只认沽证同样表现活跃。五粮YGP1开盘后即大幅飙升,投机资金炒作迹象明显。为抑制投机活动,减少普通投资者的盲目跟风,深交所对五粮YGP1实施盘中临时停牌1小时。复牌后,五粮YGP1逐渐回落,但尾盘再度上涨,收盘涨幅仍达10.22%。从成交情况来看,五粮YGP1昨日的换手率为218.97%,接近前一交易日的两倍。此外,华菱JTP1和南航JTP1也分别上涨5.46%和1.45%。目前,3只认沽证均处于深度价外,溢价率均在70%以上,风险极大,提醒投资者不要参与认沽证的投机活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