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证投机甚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参与交易的14只权证中有10只下跌,所占比率近八成,认购证中只有云化认购超跌严重,强势反弹,认沽证只有南航认沽一只红盘。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玲) 昨日,A股市场振荡下行,认购证中只有云化认购超跌严重,强势反弹,五粮认购和深发SFC1微涨,其余购权全数下跌,连续几日走强的中化购权和钢铁购权领跌,不过跌幅都不大。认沽证早盘振荡,午后下滑,但随大盘的走弱有明显反弹上攻迹象,最后只有南航认沽一只红盘。参与交易的14只权证中有10只下跌,所占比率近八成。

  云化CWB1昨日领涨权证市场,收盘涨9.55%。对应的正股云天化上涨7.13%。钢铁购权和银行购权在强市领涨,弱市则领跌。深发两购权早盘还表现较强,两度发力上攻,10时50分左右跳水,午后跌幅加深。深发SFC1和深发SFC2午后强劲反弹翻红,收盘时分别微涨0.02%和下跌0.97%。钢铁购权昨日纷纷表现弱势,在早盘的一波强势杀跌之后便一路低位潜行,收盘时武钢认购、马钢认购和钢钒认购分别下跌0.80%,0.36%和0.63%。其余认购权证除了中化外跌幅都在1%以内。

  权证投机甚于投资

  东方证券分析师吴峰说,认购权证在牛市或目前开始出现反弹的行情里,认购权证有投资价值和投机的机会,而认沽权证在这样的行情里,没有投资的价值,投资者炒作认沽权证,只是在追求一种投机的机会,风险很大。业内人士建议,可以把认购权证当作一种投资工具,前提是看好这个权证的正股(即对应的

股票)的成长性,做中长线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