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权证进入行权期 投资者理性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4:5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专电 有关统计显示,截至21日仍有部分侨城权证尚未行权,为此,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再次提醒投资者,侨城HQC1持有人抓紧行权,同时,还要注意在行权前,一定要在自己的资金账户中存有足够的资金。

  11月19日起,深市有侨城HQC1、深发SFC1两只认购权证和中集ZYP1一只认沽权证进入行权期。除了深发SFC1在12月21日前可以边行权边交易外,其余两只权证均已停止交易,只能行权,最后行权日期均为11月23日。

  按照相关权证发行上市公告书,行权期结束后,未行权的权证均将予以注销,被注销的权证对持有人而言就会分文不值,即使是具有较大价值的价内权证,持有人要想获利也必须通过行权获得。这是权证跟股票的一个重要的区别。个别投资者将权证作为一个长期投资产品长期持有,而不关注存续期是完全错误的,一旦错过行权期将给自己带来无谓的损失。因此,投资者必须高度关注权证行权期,理性判断,慎重选择是否行权。

  同时有关人士建议投资者,侨城HQC1持有人本周五收市前要抓紧行权。按照侨城HQC1发行上市公告书,侨城HQC1持有人每持有1份权证就可以以6.92元的价格从上市公司购买1份华侨城A的股票。而如果同期在二级市场购买华侨城A的股票的话,成交价在每股50元以上,其中的价差是非常大的。

  而中集ZYP1持有人不应该选择行权。如果行权,则意味着每行使1份认沽权证赋予的权利就必须将其持有的1.37股中集集团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票,以每股7.302元的价格出售给中集ZYP1认沽权证的发行人——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而同期,二级市场中集集团A股的卖出价格最低在22元以上。显然,中集ZYP1认沽权证持有人如果选择行权将使自己面临巨大损失。

  建议深发SFC1持有人可进一步分析再择机行权。深发SFC1与侨城HQC1的不同之处在于,深发SFC1的行权期长达一个月,而且在12月21日前,深发SFC1是可以继续交易的。目前深发SFC1处于微幅负溢价状态,投资者可以根据其正股深发展A的走势在行权期间择机行权。深发SFC1的最后交易日为12月21日,最后行权期为12月28日。当深发SFC1在12月24日停止交易后至最后行权日12月28日前,持有人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应该行权可以比照对侨城HQC1的分析。如果届时深发展A的价格高于深发SFC1行权价19元,则投资者应该在12月28日收市前选择行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