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认沽被巨额创设引发累积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6:14 南方都市报

  昨日权证市场也出现少有的惨烈,12只权证居然5只跌幅超过10%.其中,认沽权证大跌;多数认购权证也跌幅巨大。其中,南航认沽一举跌破1元的前期平台,带动其他沽权暴跌。

  业内普遍认为,南航认沽暴跌的导火线是昨日再被创设3800万份,使其被巨额创设的累积效应爆发。国元证券此次创设的南方航空认沽权证数量为3800万份,条款与原南航JTP1的条款完全相同,并于昨日上市交易。

  昨日收盘,南航JTP1大跌18.79%,报0.82元,五粮YGP1跌14.77%,华菱JTP1跌12.51%.而武钢CWB1和深发SFC1上午是仅有的翻红认购权证,下午则和正股一起下跌。收盘时,相对抗跌的是武钢CWB1,跌2.40%,跌幅较大的国安GAC1、深发SFC1、深高CWB1、中化CWB1和云化CWB1跌幅达8-11%.

  行权方面,市场传来消息称侨城HQC1未行权数量仍有448.56万份,如不行权,将有2.27亿元的财富注销归零。而“深发SFC1”与“侨城HQC1”的不同之处在于,“深发SFC1”的行权期长达一个月,而且在12月21日前,“深发SFC1”是可以继续交易的。目前“深发SFC1”处于微幅负溢价状态,投资者可以根据其正股深发展A的走势在行权期间择机行权。本报记者 李乾韬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