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日窝轮日刊:仅凭大幅折价推荐权证是荒谬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33 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 范向鹏

  2007年11月15日,马钢CWB1即将进入第一次行权期,套利机会是否存在再次着吸引投资者眼球。

  在07年9月份,马钢CWB1的折价率高达-21.99%,如果当时可行权且行权后股票价格不变化则套利收益高达39.49%,导致部分机构当时强烈推荐买入马钢CWB1。9月初,我们也出了题为“马钢CWB1折价套利,对基金的不公平”,揭示套利机会的同时提示投资者不容忽视马钢CWB112亿份权证行权后对8亿流通股造成的股价冲击,建议持有股票的非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卖股票买权证来规避该类风险,并认为禁止基金投资可分离债券分离的权证是不合理,将对持有马钢股份、钢钒攀钢、中化国际武钢股份云天化的基金造成不公平待遇,无法回避行权对股价的冲击。

  现在来看,马钢CWB1的折价从-21.99%缩小到-3.64%,并不是通过权证的上涨实现,而是通过

股票和权证的同步下跌实现,表2的结果显示,马钢股份下跌37%,马钢CWB1下跌31%,持有马钢股份的人如果卖股票买权证可获得6%的超额收益,对没有马钢股份的人来说,选择观望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再次重申我们的观点,正股的正确判断才是选择权证的首要前提,在离到期日有一定距离时,仅靠折价率大而推荐权证是不可取的。内地

证券市场现有权证是股票交割这一特点,是我们在考虑行权套利时需要重要考虑的。

  从香港权证的研究经验看,对于选择同样标的物的认购权证时,投资者一般不会选择折价或者低溢价率的权证,因为这些权证的杠杆性和流动性都低于高溢价率的产品,而杠杆性和流动性正是权证投资者最看重的。

  图一显示,马钢CWB1在价格最低时,溢价率是最高的,而价格最高时,却是折价率最高,我们曾在溢价率最高时推荐马钢CWB1,折价率最高时却提示投资风险,因为溢价率的由高到低是通过马钢股份的不断上涨实现的,权证的杠杆率下降,吸引力下降,而马钢股份在大幅上涨后,再次上涨的空间不大或可说面临回调压力。12亿份的流通量在发行初期和行权时的所蕴涵的含义发生了很大的区别,投资者可以细细琢磨。

  最后,我们提示套利者和马钢股份的持有者要注意马钢CWB112亿份权证行权后对8亿流通股造成的股价冲击,两者间的博弈过程值得关注,拭目以待!

  国金证券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严禁其他网络媒体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