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认购权证有望平稳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13  证券日报

  行权期迫近 伊利认购权证有望平稳着落

  □ 本报记者 潘红敏

  2007年11月7日是“伊利CWB1”认购权证(交易代码:580009)的最后交易日,11月8日-11月14日为行权期。

  从行权角度来说,如果权证存在正的行权价值,理性投资者应当选择行权。行权价值取决于正股价格和权证价格差,如果价格差超过行权价,则应当选择行权。伊利股份10月31日的收盘价30.41元,认购权证“伊利CWB1”为21.399元,行权价为7.97元,目前,在正股和权证间具有一定的套利机会。投资者可以选择到期前卖出权证,也可以持有到期行权,鉴于当前权证市场存在认购权证价格回归理性的趋势,权证的套利机会不充分情况下,如果投资者看好伊利后市走势,则可继续持有伊利CWB1直至行权。

  近期来看,权证市场中认购权证有所低估,同时近期权证市场走势同对应正股走势联系紧密,市场价格回归理性。一方面,认购权证中的伊利CWB1和侨城HQC1即将到期,而钢钒GFC1和马钢CWB1也将迎来各自的第一个行权日;到期日和行权日的临近迫使认购权证负溢价率有所回复。另一方面,市场监管加强,有效地抑制了投机资金对于权证的暴炒行为。在上半年单边牛市中,由于资金推动和投资者信心等因素的支持,不少推出认购权证的正股走势相当强劲,同时又受到认购权证短期供应有限的刺激,在阶段性供求关系紧张的背景下,认购权证一度被大幅炒作,但是随着下半年市场的调整、权证炒作监管的加强、权证创设的增多等因素综合效应的发挥,市场资金逐步理性,因此,目前认购权证正在向正股价值靠拢。

  以伊利股份的优良基本面和较低市场价格为判断基础,考虑到目前认购权证的价格理性回归,伊利股份权证有望平稳运行直至行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